受邀参加「呼吸公社-云饭局」讲座,辛泓睿输出重要观点

  2021年可以说是NFT的爆发年,NFT产业价值链的各个层面,包括底层开发、协议层、应用层各种项目方交易增量和用户增量都已经爆棚。圈内外各个行业对NFT出圈反映非常强烈,显示出NFT链接数字永生世界无限发展的潜力。有人说:“万物皆可NFT通证化”。因为现在的网游技术、VR与AR技术、Web3.0技术、AI与大数据、区块链技术都为NFT的火爆提供了条件。

  备受关注的「呼吸公社-云饭局」讲座,于2021年9月正式拉开帷幕,受到不少业界权威人士的关注。作为NFT研究领域的代表人物,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顾问、区块链专利联盟理事辛泓睿参加了此次讲座,凭借着自身远见卓识的观点,以及清醒的行业认知,输出了许多重要观点。

  辛泓睿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为人类世界提供了一个极具潜力的创新工具。而NFT技术却借助区块链技术的力量,获得了海量的关注。”

  目前,NFT数字藏品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借助各种“天价拍卖”,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NFT承载的不仅是一种流通性,也承载了这些加密商品的稀缺价值。NFT不可以被篡改,也不可以被复制和替换。它的稀缺价值得到了数字技术的加持,尤其是区块链技术的加持。

  现在NFT又重新激活了大家一直讨论过的老话题——数字的元宇宙。NFT启动的无疑是现代文明由线下的物理世界向线上的虚拟世界不断搬迁的壮举。NFT可以被视为数字元宇宙向现实世界开放的各种基础建设和应用接口,也为当代艺术带来了全新的展示媒介和商业化路径。所以,我觉得未来的开发者和创作者,包括交易用户等都可以借助NFT释放在线社交的创造性,包括无限的动能。人类文明在NFT和元宇宙的线索上呈现出一种向虚而生的可能性,也创造了线上虚拟社会无限的未来。

  辛泓睿在聆听其他嘉宾的发言之后,当然也提出了自己对于NFT的一些独特见解,他表示“NFT看作是一个点,元宇宙看作是一个面,面与面之间是可以进行交互的,完全打开更多的想象。”以单一的思维方式,去考虑NFT的发展问题,实际上是一种短视行为。因此,必须要结合元宇宙这个全新概念,打造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商业生态。

  辛泓睿还表示,“在NFT技术的帮助下,我相信每个人映射到数字世界里头都会有一个角色,这一天的到来会很快,不会等太久。”科幻电影当中的情节终将成真,而NFT也会引发更多的奇迹,为世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能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