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丨派真生物与星眸生物开启合作新篇章

  2022年3月31日,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派真生物”)与合肥星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眸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星眸生物在眼科遗传性疾病基因治疗药物开发的优势以及派真生物在AAV基因药物GMP规模化的生产、质控分析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IND注册申报上丰富的管理经验,赋能基因治疗眼科新药迈入临床转化快车道。

  签约仪式

  随着眼科治疗需求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国际药企开始布局基因治疗赛道,国内众多初创公司紧随其后,专注于创新型眼科药物的研发。星眸生物紧贴黄斑变性等眼科退行性疾病这一非常广阔的赛道,致力于为眼科疾病患者提供最佳的基因治疗解决方案。

  派真生物深度聚焦AAV基因治疗载体领域, 拥有符合NMPA/FDA/EMA标准的8000平方米GMP厂房,以质粒和AAV载体生产工艺开发、方法学检测、以及GMP规模化生产为核心, 依托持续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基因治疗相关企业及机构提供的一站式CDMO服务。

  派真生物创新性的打造了五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其中π-Alpha293 细胞AAV高产平台,可将悬浮293生产体系总产量提高10倍以上。派真生物目前AAV产量最高单批次可达到1E17vg,质粒产量单批次可达到40g,用于IND申报的GMP级中试三批样品生产可缩短至1-2个月内完成。

  星眸生物和派真生物两大引领者的强强合作,定会迸发出巨大能量,在推进双方互利共赢再上新台阶的同时,赋能本土基因治疗赛道,加速中国基因治疗商业化,早日惠及更多患者,实现让老百姓用得起基因治疗的使命!

  双方合影

  星眸生物CEO才源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派真生物携手,共同迈入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研发这一火热赛道。基因治疗在眼科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星眸生物自建立之初便持续聚焦于眼科遗传性疾病的基因治疗药物开发,拥有多年眼科基因治疗、基因编辑的研发、管理经验;在基因治疗湿性黄斑变性的技术上取得了领先地位。星眸生物期待与派真生物的这一战略合作能够加速针对眼科疾病基因治疗药物的研发和临床应用,全力助推中国眼科领域基因治疗的快速发展!”

  派真生物董事长李华鹏博士表示:“我们衷心感谢星眸生物对派真生物的高度认可和坚定选择。我们拥有自主开发的π-Alpha293细胞AAV高产平台,利用AAV的“三质粒生产体系”中独特设计的RC质粒,能在多种血清型AAV上获得3-8倍的增产,同时结合AAV生产过程中上下游深度优化的工艺参数,可将悬浮293生产体系总产量提高10倍以上,单批AAV生产总量可达17次方级别vg病毒颗粒,可满足绝大部分临床级别生产和商品化生产AAV的需求。派真生物的相关研发人员对药政法规和要求非常熟悉,深谙基因治疗药物的开发流程和技术要求,拥有丰富的注册管理经验,将大力支持星眸生物IND注册申报药学研究的顺利进行,为星眸生物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保驾护航。我们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高效整合双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星眸生物实现更多研究项目的开发、结果、转化、落地!”

  星眸生物CEO才源博士一行参观派真生物GMP车间

  关于星眸生物

  合肥星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成立在安徽省合肥市,聚焦于基因编辑技术研发、服务和眼科疾病的基因治疗药物开发。公司聚焦视网膜色素变性这一眼科遗传性疾病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这一眼科非遗传性疾病,致力于实现中国人自主可用的眼科基因治疗药物,让中国人看得更久,看得更好。合肥星眸创始人团队为生命科学领域的资深研究员、教授、博士等,拥有多年深耕眼科、基因编辑、基因治疗的研发、管理经验,相关研究工作荣登Nature、Cell、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顶级学术期刊。公司于2020年获得由中合母基金与国内眼科医疗器械龙头欧普康视(300595)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合欧普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近期刚刚完成了由国科投资领投、中科创星等跟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

  关于派真生物

  派真生物(PackGen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AAV病毒载体包装CRO和CDMO公司, 以质粒和AAV载体创新生产体系、方法学检测、以及GMP规模化生产为核心, 依托持续技术创新,为细胞与基因治疗 (CGT) 的早期研发、临床前开发、临床试验以及药物审批提供经济、快速、规模化的质粒生产和AAV病毒载体生产。派真生物以做全球基因药研发生产的合作伙伴为使命,以加速创新基因药上市为己任,精通FDA、NMPA和EMA等对基因疗法制品的规范要求,通过降低基因药物大规模生产成本,助力合作伙伴让基因药更早普惠大众。

  派真生物创立于美国马塞诸塞州,核心团队由来自学术界和医药产业界的优秀人才组成。公司总部位于广州, 并在上海、波士顿和瑞士设立分部,成立至今,派真生物已经成功为来自美国、欧洲、中国、韩国的数百家大药企、创新药企和研究机构提供AAV载体生产服务。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