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第二届“青春务川 激情创业”创业大赛完美落幕

  届“青春务川 激情创业”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遵义务川选拨赛

  专 题 简 报(第二期)

  正安县博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2022年4月27日

  为深入贯彻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全面营造“人才强服务”理念,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展示青年创业风采,支持青年创业实践,展现新成果、发掘新人才、培育新种子、催生新业态、赋予新动能,扶持创业企业成长、促进新兴产业发展,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最大限度地凝聚和激发全民的创业热情和创业能量。

  4月26日,由务川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正安县博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县乡村振兴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县残联、邮政银行务川支行、贵州务川杨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青春务川•激情创业”为主题的务川县第二届创业大赛暨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遵义务川选拨赛在务川自治县第三小学报告厅圆满收官。

  参加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邹书权;遵义市创业培训教研室主任苏彦青;县委组织部;

  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工商联;县旅投公司;县农投公司;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县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县残联;县第三小学及各乡镇街道办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同志;参与、支持、关心创业的创业成功人士、企业家和创业指导专家等社会各界代表嘉宾们,以及参赛选手的亲友团。

  大赛邀请了两位专业的点评嘉宾来为我们选手的创业项目进行专业的点评,以及就业创业职能部门领导、创业指导老师、企业家代表、创业培训导师等担任评委。

  大赛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受到了务川自治县的广泛关注和创客朋友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县参赛项目40余个。通过初赛评选,最终有九组选手脱颖而出、争夺桂冠。

  9名来自农业、养殖业、服务业、食品加工业、种植业的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通过5分钟PPT项目路演展示,呈现方式各有特色,有把项目写进故事、有的结合传统仡佬文化等方式展现出来的,现场解说、PPT讲解等呈现方式来展示项目。继而进入点评嘉宾提问环节,选手们热情洋溢、条理清晰的对点评嘉宾所提出的回答问题一一作答,迎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审组按照组委会制定的评审方案进行提问及评分,并接受组委会设立的监审组现场监审。

  最后,来自《欢乐二师兄生态放养共享农场》项目获得一等奖,来自蕉坝镇《罗汉果种植加工生产》项目、丹砂街道官学社区合作社《脆红李种植》项目获二等奖,来自《魔芋种植加工生产》项目、和《亲子读书场》项目、来《家用废水节能设备的推广引用》建设项目获得三等奖。

  此次选拔赛是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第二届创业大赛,通过这样的比赛,对我县创业创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结合乡村振兴建设,给与创客提供创业环境,宣传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释放“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为广大创客和创业项目提供一个有力的后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业路艰巨且坚毅、生逢盛世,何其幸运,唯有努力奋斗,方不负韶华,才能扬帆远航。我们终将在新时代盛美多彩的画卷里,绘画出我们的绝美,向前推进全县创新创业工作新台阶的篇幅。

  ——务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