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家皮明以“汉字能量”探源“财富”的东方智慧

  6月29日电结束了“汉字心能量”系列公益艺术活动英国行的新媒体艺术家皮明,又将目光投向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汉字艺术研讨会和美国纽约的艺术沙龙,他希望继续在全球推广“汉字能量”的行程。

  由皮明、钟旅玉发起的“汉字心能量”系列公益艺术活动包括绘画展览、音乐表演,分别在英国伦敦皇家歌剧拱廊画廊、卡迪夫市圣戴维斯音乐厅等地展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一直致力尝试东方传统文化研究和艺术跨界合作的皮明28日对记者表示,接下来系列公益艺术活动的重点是“汉字心能量”的延续——《汉字贝能量》。

  “我新出的《汉字贝能量》一书,是通过图形符号、视觉见证从汉字中探寻中华文明价值观念的著作,是关于财富和荣誉的理想与追问”,皮明说他这本新著以汉字“贝”为载体,关注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构建,人作为个体在群体之中存在的机制、秩序和可能性。

  2014年出版的《汉字心能量》是以汉字“心”为载体,对人自身的研究和探讨,关注心灵、情感和精神,以及心态的改善。紧随《汉字心能量》,《汉字贝能量》试图从多维度、多方面来观察与解读含贝汉字中温润心灵的精神力量。

  皮明选择了52个常用的、显现价值观念导向的、含有贝字部件的汉字,如:贵贱、赢败、赚赔、赞贬等,通过大量典型的器物和建筑图片,比较古今中外财富和荣耀的理念;探索它们所表达的对价值的塑造、导向、获取、奉献等意念或理想;表达这些汉字对价值判断、利益追求、荣誉获取提供的方向。

  “汉字心能量”系列公益艺术活动于2013年初始于上海,旨在中华文明的核心载体“汉字”中使用艺术的思维和形式,发掘、赋予、传播心灵的智慧和爱的能量。201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的皮明与舞蹈和表演艺术家余霄、梁婧等合作创作了多媒体艺术作品“心界”在上海艺博画廊展演;2014年,皮明专著《汉字心能量》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5年,皮明开始与音乐家魏扬、杨凌云、黄晞莹合作的“汉字心之音”是以汉字“心”作为视觉符号和意念载体,解读其中的文化信息的绘画与音乐作品,2016年“汉字心之音”成为了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项目。

  “汉字心能量”系列公益艺术活动是不同艺术门类艺术家的跨界合作,共同探索和释放五千年的文化结晶“汉字”中博大精深的生命智慧。艺术家们用绘画、舞蹈、音乐、讲座、出版物等形式在上海、北京、广州、旧金山、巴黎、伦敦等城市展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