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阿克雀克边境检查站爱警暖警务实务细凝聚警心战力

  这是一场突来的战斗,也是一场充满未知的战斗。2020年初,疫情来袭,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雀克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坚

英雄不老亮剑永存 亮剑关爱老兵特别行动吹响号角!

1月16日,“英雄不老,亮剑永存”——亮剑关爱老兵特别行动公益活动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正式拉开帷幕。

俄罗斯军工展示一款新型名为“边界”岸舰导弹系统

正在进行的第9届圣彼得堡国际海事防务展(IMDS-2019)上,俄罗斯军工展示一款新型名为“边界”-ME(RUBEZH-ME)岸舰导弹系统。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许商品《军中宝典》7月10日正式发行

北京7月5日讯 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官方消息,中国将军艺术研究院将于7月10日发行《军中宝典》孙子兵法百名将军兵书银卷,共包含上下2卷纯银100克。

美海军因倾倒剧毒物已成被告 或再遭华盛顿州检控

美国华盛顿州司法部长弗格森(Bob Ferguson)周四警告说,尽管美国环保署已敦促其寻求另一种处置方法,但该州正准备加入一场针对美国海军的未决诉讼,因为海军故意将有毒金属直接倾倒到该州管辖水域。

“狙击之王”侯旭波:神枪手是用脑子练出来的

 50米外的靶子是一把匕首的锋刃,侯旭波扣下扳机,子弹飞出枪管击中刀刃,刀刃把子弹劈成两半,在刀后的白纸上留下两个弹孔。极其困难的“一弹两孔”射击科目,在侯旭波看来已经很平常。对于这位在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中斩获“挑战狙击”科目头名的年轻武警战士来说,这都是千锤百炼后的熟能生巧。

俄舰队对进入黑海的美国军舰进行监视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19日消息,美国“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目前已进入黑海海域活动,俄罗斯黑海舰队正在对其进行监视。

解放军航空兵训练 战机低空穿越山谷[图]

1月8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进行实战化训练,战机低空穿越山谷照震撼登场。

受拘押美“间谍”在俄“朋友圈”不一般 有军事背景

一项社交媒体分析显示,俄罗斯方面拘押的美国“间谍”保罗·惠兰近半数在俄网络“好友”有军事背景。

国产航母第四次海试 专家:交付海军指日可待

据环球网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于1月8日上午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完成了第四次海试任务。自2018年12月27日起,国产航母的第四次海试任务共历时12天时间,这是国产航母首次在黄海和渤海两大海域进行试航任务。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2019年首次任务飞行

当地时间1月3日,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克服天气影响,成功完成2019年首次任务飞行。分队派出执行本次任务的是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直升机从北达尔富尔州法希尔机场起飞,将16名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人员和400公斤物资运送至100多公里外的两个任务点后顺利返航。

俄媒称美以中俄为借口保持高超音速武器垄断优势

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海军真的想研制新一代高超音速武器,其投入将是惊人的。2018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讲话时,首次宣布研制出名为“匕首”的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综合体。

100岁开国少将、原昆明军区参谋长孙干卿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孙干卿将军亲友处获悉,开国少将、原昆明军区参谋长孙干卿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5日上午在南京逝世,享年100岁。其中,1955年授衔的6名健在将军分别是:原沈阳军区副政委邹衍(1915)、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詹大南(1915)、原福州军区副参谋长熊兆仁(1912)、原武汉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方槐(1917)、原北京军区工程兵政委杨永松(1918)、原南京军区工程兵主任黎光(1914)。

"恢复俄美力量平衡"?俄新型战略轰炸机首飞成功引关注

俄媒称,符合21世纪要求的战机首次飞上俄罗斯天空。UAC指出,深度改造后,飞机将安装国产新型数字化机载无线电侦察系统,以及新的导航、通信、瞄准设备、发动机和燃料自动控制装置、电子战设备。

习主席新年贺词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辞旧迎新的历史时刻,收获的喜讯振奋人心;砥砺奋进的征程上,美好的憧憬激荡共鸣。在2019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言之谆谆、意之殷殷,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岁月留下闪光的足迹,时间勾勒崭新的年轮。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日方发视频鸣不平 韩日“雷达锁定”纠纷发酵

日本与韩国因“火控雷达锁定”事件闹出的纠纷28日继续发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28日指责日方“混淆视听”,认定视频无法构成支撑日方说法的“客观”证据。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官员反驳,日方侦察机当时在距驱逐舰仅150米左右的上空盘旋,对韩国军舰构成威胁。

游客遭炸弹袭击 埃及安全部队击毙40可疑武装分子

29日,埃及旅游巴士遭炸弹袭击后,埃及安全部队在北西奈省(North Sinai)及吉萨金字塔(Giza)展开突击行动,打死40个可疑武装分子。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埃及内政部周六(29日)发布这一消息,但没有说明可疑武装分子是否与周五旅游巴士遇袭有关。

2018年中国接收安置退役士兵40多万名 军转干部逾8万人

记者29日从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2018年全军共有逾8万名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全国接收安置40多万名退役士兵,9600多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得到妥善安排,各地圆满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各项安置任务。

第100架“四川造”翼龙系列无人机完成交付

紧随中国首款全复合材料多用途无人机 “翼龙”I-D无人机成功首飞中 第100架“翼龙”系列无人机的交付,创下了中国无人机出口的新纪录,这也是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发展道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