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台军F16战机撞山调查出结果:因战管未及时下令爬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月4日,台湾空军1架F-16战斗机(机号6685号)在新北五分山撞山,飞行员吴彦霆少校死亡。调查指出,6月4日台湾空军两架F-16以西南方向、2000英尺高度飞向基隆港,模拟投弹后,立刻向左转并爬升脱离。

美F22被指未能发挥全部潜力 维护耗时严重训练机会少

美国军事网站7月20日发表了题为《报告显示,空军正在失去使用F-22战斗机的机会》的报道。报告说,空军将F-22部队分割成规模更小的单位,即“每个中队装备18或21架战机,或每个联队下辖一个或两个中队”。

台湾“亚洲首位”阿帕奇女飞亮相1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当天上午,台军专门为“阿帕奇”部队举行全能力成军典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自到场宣布成军命令,庆祝29架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具备完全作战能力。

国防大学:努力建设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勇向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国防大学建设发展高度重视。

密谋从欧洲撤军?特朗普同时“扩军”“撤军”引争议

近期北约峰会和美俄领导人会晤的接连举行,使得欧洲安全议题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对于特朗普的扩军行动持支持态度的美国政客,也因其在国防安全议题上表现出的思维混乱而表现出失望的态度。

台媒:台“阿帕奇”战队全战力成军 全数部署在台湾北部

台媒称,台军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17日在龙潭举办成军典礼,象征达成全战力。报道称,由于过去台军的直升机都是扮演辅助的角色,“阿帕奇”的成军,势必将台陆军的作战方式提升到全新层次。

最后一发子弹给自己!二战“驼峰航线”6大事实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美国“勇士专家”网站6月14日发表了题为《有关二战“驼峰航线”的6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的报道。在交接仪式上,Larry Jobe与桂林市临桂区区长李绍政签署了交接书,正式将这架运输机交给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接管。

针对中国?印度用1亿美元贷款换取在塞舌尔建海军基地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新德里6月25日发表了题为《印度和塞舌尔“基于彼此利益”在阿桑普申岛海军基地项目上合作》的报道。塞舌尔的政治反对力量不断增加,迫使富尔说塞舌尔将自行在阿桑普申岛建造军事设施,与印度的这个项目“不会向前推进”。

中国现代舰在东海遭外军舰挑衅 发警告逼其让出航道

近日,东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两支舰艇编队擦肩而过。2012年,该支队所属温州舰、马鞍山舰正在海上进行防空反潜训练,刚打完实弹就接到战备巡逻的命令。战备巡逻,一举一动都不能马虎大意,这也倒逼支队官兵不断强化从难从严治训意识。

专家:055驱逐舰或加装激光武器 将成为航母"带刀侍卫长"

新型万吨大驱隐身性能好,同时具备防空、反舰、对陆攻击等多种能力,未来还有可能加装激光武器和电磁导轨炮。

谁是战车的“护身软甲”?

美国陆军宣布将继续测试“铁幕”新型主动防护系统,为“斯特赖克”等战车打造战场“铁布衫”,帮助战车免去来自反坦克导弹和单兵火箭筒施加的“皮肉之苦”。

俄近半数苏57曾在叙利亚测试 验证发现F-22能力

俄罗斯国家杜马航空工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古捷涅夫7月5日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4架俄第五代战斗机苏-57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中获得了作战经验。

歼15首次夜间着舰细节曝光 这位飞行员创造历史[图]

完成一天训练任务的徐英,端坐在电脑桌前,手指快速地敲击着键盘,仿佛仍在保持着紧张的飞行状态。面对困难和挑战,徐英和战友们迎难而上,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险隘,突破一个又一个飞行技术瓶颈。

只有口袋大小!美军配备世界最小单兵无人机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6月15日发表了题为《口袋大小的间谍无人机是美军士兵强有力的天空之眼》的文章。图为“黑蜂”无人机演示视频中,英军士兵在遭遇伏击后,迅速躲到隐蔽处,释放一架“黑蜂”无人机。

美扩大对格乌军援对抗俄军 提供“标枪”及“毒刺”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塔斯社6月26日报道称,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26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上讲话时称,美国正在扩大对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以助其对抗俄罗斯。

俄军半年遭4次无人机袭击 恐袭“技术升级”敲警钟

2018年1月,13架无人机对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发动袭击,最终7架被击落,6架被俄军“控制”。图为军演中,美海军陆战队员测试“天障”反无人机炮,图中可见该系统与M4卡宾枪的尺寸对比。

白俄罗斯举行独立日阅兵式 解放军仪仗队应邀参加

白俄罗斯3日上午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盛大的独立日阅兵式。当天的阅兵式共有3200多名军人参加,阅兵式上还展示了260多件各类武器装备,包括白俄罗斯最新装备本国部队的装甲车和防空导弹系统等,而空军梯队也展示了各类军用直升机、歼击机和军用运输机等。

改革时间表公布,武警部队今后怎么建、如何用?

6月22日,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国海警局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决定》,海警队伍整体划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调整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武警部队司令王宁在今年5月举行的工作会中直言指出武警部队现有力量存在的问题:

美想借环太军演介入南海 中国将与东盟10国军演回击

摘要:若美国继续推动“自由航行”,持续拒邀中国参与军演,拉拢欧洲国家如法国、英国加入军演,将使南海紧张局势失控。若美国继续推动“自由航行”,持续拒邀中国参与军演,拉拢欧洲国家如法国、英国加入军演,将使南海紧张局势失控。

俄媒:美国防部修改使命宣言 暴露其针对中俄野心

日前,有外媒曝出,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上的“任务使命”宣言已经被悄然修改,由致力于“阻止战争”变为了“打造致命军队”。五角大楼新版本的使命宣言写道,“美国国防部的任务是提供一支拥有致命力量的军队来捍卫国家的安全,并且维持美国在海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