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炮弹卡膛随时可能爆炸 “坦克神医”50℃下排险

看故障、闻气味、测参数、查零件,一番“望闻问切”后,这名老士官手指夹着一个三极管说:“故障就在这里!”

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严格执纪执法

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落实的通知》

军事职业地位尚不乐观 全社会需给予足够重视和关注

军人职业,承载着一般行业无法比拟的艰苦和风险,因而更需要牺牲奉献精神,也更需要通过全社会的尊崇来培植和提升荣誉感。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圆满结束

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13日上午11时许在宁夏银川近郊某训练基地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成体系“绕岛巡航”

中国空军在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首批女军人走上南沙守礁部队战位 均为90后大学生

首批参加守礁的女军人纷纷谈到,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南沙岛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守礁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大家将更加珍惜这难得的报效国家的机会。

中国海军南沙守礁部队迎来首批90后女军人

搭乘补给舰辗转千里来到我南沙群岛永暑礁的南沙守备部队10名女军人,今天正式走上各自工作战位。至此,海军南沙岛礁一线守卫岗位迎来了首批女军人。

首款中国造1吨级航空发动机亮相 可配10吨无人机

昨日电一款名为“九寨”的航空发动机日前亮相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引来不少关注。

西部战区某旅雪域高原实战考核 72小时昼夜连贯进行

西部战区陆军自组建以来着眼新的使命任务,常态化、整建制组织高原寒区实战化军事训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研究作战对手、体验战争进程、补齐短板弱项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大抓实战化训练记事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印度洋东部海域进行了以海上搜救、反恐反海盗、独立值更考核和岗位能力评估。

用核武打不赢地道战? 外媒称美军研发地下作战装备

在思考未来的信息系统研究挑战时,明智的做法是不要只看天空中存在什么作战手段,也要看什么装备能适用于地下战场。

中国空军飞到哪去了?空军发言人回应说了三句话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这几天,中国空军官方微博传播的两句话,迅速成为网上热频词: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

新型图-160M2首架下线 新“白天鹅”能否续写传奇

俄罗斯独立以来制造的第一架新型战略轰炸机——图-160M2,在喀山飞机制造厂正式下线。

退役士兵离队前返乡后需办什么手续?经费如何结算?

国防部网站今日发布送给退伍战友的“服务手册”。“服务手册”明确了退役士兵离队前和返乡后需办理的手续。

驻香港部队完成第十九批干部轮换 人员总数未变

驻香港部队完成第十九批干部轮换 部分军官交流回内地工作。

精兵可千里机动!港媒关注运-9跨区赴南海测试

2月4日报道 中国研制的运-9运输机在完成南海长途演习之后似乎已做好战斗准备。

中国空军侦察机远海训练:飞至过去未飞过的区域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4日在华北某机场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近日出动侦察机赴黄海东海远海训练,提高备战打仗能力,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中国空军运-9机群奔袭数千公里演练岛礁空投

中国空军运-9机群近日从西部某机场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海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返回。

中国空军运-9机群奔袭数千公里演练岛礁空投

中国空军运-9机群近日从西部某机场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海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返回。

国防部:澳方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11月30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澳大利亚外交白皮书在南海问题上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