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辽宁舰新年首航引发猜想 训练新航母舰员?

新年伊始,中国航母辽宁舰编队就起航展开新年首次训练。与前几次不同的是,此次中国军方并未事先对外发布消息。

解放军出动官兵万余人次驰援苏皖扫雪除冰

5日清晨,东部战区组织指挥战区陆军、江苏省军区、辖区军种院校等部队官兵,投入支援地方扫雪除冰。

武警青海官兵:零下20℃低温徒步行军20公里

为期5天的全员全装冬季野营大拉练打响首日,参训官兵背起行囊,按照携行标准,在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顶着零下20℃以下低温,徒步行军20余公里。

空军空降兵风雪练兵 多课目实打实爆

3日,空军空降兵某部在鄂北山区某综合训练场组织部队展开多课目实打实爆作业,提升官兵打赢能力。

港媒:中国军工厂用机器人生产弹药 生产力提高两倍

机器人可以使中国的炸弹和炮弹生产能力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提高两倍。这位科学家参与了一个利用人工智能提高弹药厂生产能力的项目。

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下水 比美濒海战斗舰档次高?

近日,中国海军第29艘054A型护卫舰下水。几乎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6日,美国海军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小石城”号正式服役。

海军航空大学开启三代战机飞行学员教学任务

随着飞行指挥员“计时起飞”一声令下,飞行团长钟磊握紧驾驶杆,推油门,某新型国产三代教练机呼啸起飞,迅速跃升到指定高度。

近十万人观看解放军升国旗 升旗仪式有七大变化

1月1日清晨,天安门广场,近十万名各族各界群众昂首肃立,静候神圣时刻来临。这是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首次执行升国旗仪式。

2017年,众多中国“撒手锏”武器装备令世界惊叹

国产航空母舰、第四代战斗机歼-20等各军种武器装备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纷纷登台亮相,展示了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奠基的新型武器装备体系。

你真的了解这身“橄榄绿”吗? 武警部队发展沿革一览

这是一群守卫在人民身边的“橄榄绿”,以热血忠诚,勇担急难险重任务,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最让美军忌惮的六大中国武器? 究竟有多厉害

近期,美国国会下属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度报告》。该报告特意在最后部分增设了“中国谋求先进武器”的新内容。

空军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空军领导在仪式上表示,让飞行员和他们的家庭共享飞行荣光,是空军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飞行员荣誉体系建设的一个新举措。

美各方揣测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专家批驳

香港亚洲时报18日刊登美国军事记者比尔·格茨的文章,集中阐述美国智库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非常规战力的猜想和分析。

解放军第175医院全面提高备战保障打赢能力

演练进入白热化,导调组再出狠招:“1号阵地10名战士‘负伤’,火速支援。”

美各方揣测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 中国专家批驳

格茨的文章指出,在战略支援部队组建两年后,这支解放军新军种的具体构成和任务细节,对外界来说仍然成谜

海军如虎添翼 美刊称中国轨道炮和电磁弹射器获突破

中国在轨道炮及其他电磁技术方面一直在悄悄取得进展。考虑到美国海军最近刚刚放慢了相关研究活动,中国的行动尤为引人注目。

男子驾车闯美军驻英国基地遭开枪截停

英国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发生一起安全事件,一名男子试图开车冲进基地,遭驻扎在基地的美军士兵开枪截停,目前这名男子已被逮捕。

马宜明会见柬埔寨高级军官见学团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18日在北京会见了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马萨伦率领的高级军官见学团。

解放军军机17日再次绕台飞行

台防务部门17日再次发布新闻稿称,大陆空军运8远干及电侦型机17日上午执行远海长航,由巴士海峡经宫古水道飞返原驻地。

黑龙江鹤岗边防官兵零下30度迎风冒雪开展野外实战训练

黑龙江省鹤岗市公安边防支队18日发布消息,连日来黑龙江鹤岗市持续低温,最低温度接近零下30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