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增材制造:“复制再制造”时代到来

颠覆性技术是指另辟蹊径、可对传统或主流技术产生颠覆性效果的先进技术,或许就是下一场高技术战争胜败结果的“颠覆者”。

量子技术将如何颠覆未来战争形态

量子技术已经在探测、通信、计算等领域初显身手,它同样可以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并有可能引起战争基因的重大突变。变。

中澳美陆军联合训练 中国女兵首次参训获赞誉

澳美两军参训人员非常赞赏中国军人的表现。

天气突变训练挑战巨大 特战旅24名干部示范跳伞

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陌生环境下跳伞训练,不想天气突变,空中风速达平时训练风速的2倍以上,云层降低至500米以下。

教官团“送教上门” 提升基层边境一线官兵执法水平

8月21日,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三名实战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军事教员组成“实战教官团”,来到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哈密边防支队开展巡回教学活动。

女神变身特种兵 挑战险难课目跳翼伞折服男兵

“厉害了我的女神!恭喜你第一次挑战翼伞成功!”战友们围上来,纷纷向邹小静竖起大拇指。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结束对芬兰访问 驶离赫尔辛基

8月4日,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对芬兰的友好访问,驶离赫尔辛基。

狙击手训练 铸就了铮铮铁骨

狙击手,这个神秘又冷酷的名字总是能令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6日在纽约驻地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全国铁路系统:展开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军人优先出行相关政策措施,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自今年8月1日起全面展开。

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视频通话

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20日应约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视频通话,就如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两国海军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与驻比利时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郜彤大校19日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共同举行招待会。

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通过联合国装备大核查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顺利通过任务期内的第一次联合国装备大核查,核查装备全部达到联合国标准,得到联合国核查官员的高度肯定。

西藏军区某旅启程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由西藏军区某旅组建的国际军事比赛中国代表队17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参加“厄尔布鲁士之环”国际军事大赛,与其他六国参赛队员竞逐14项科目。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紧贴实战开展跨地域机动演练见闻

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及所属部队组织了一场跨区联合保障机动演练。

辽宁舰航母编队开展协同训练 有效检验战法训法

顺利完成参加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编队,即将进入实战化训练模式。

中国下代“人造太阳”启动工程设计 技术逼近极限

7月5日,我国的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在全球首次实现了上百秒的稳态高约束运行模式。

26名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完成初教机训练

7月上旬,26名完成初教机飞行训练的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在空军航空大学拿到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练兵小灶提高成绩被批 人为拔高军事课目考核标准不可取

7月2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游泳训练中,四营三连列兵祁炳龙一马当先,劲头十足。这名曾经踌躇满志的新兵终于从训练伤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活跃在训练场上。

副旅长车场吃住3个月提前半年解决难题 减重20斤

嘉峪关外,一场罕见的大雨突降戈壁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