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结束对芬兰访问 驶离赫尔辛基

芬兰访问
  8月4日,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对芬兰的友好访问,驶离赫尔辛基。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天空下起了大雨,芬兰海军在码头举行了欢送仪式。编队指挥员俞满江、政委傅晓东与前来送行的芬兰海军学院院长、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及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握手寒暄。随后,编队各舰依次启航,前往访问的下一站。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拜会了赫尔辛基市市长、首都警卫团团长等军政要员,官兵们应邀参观了芬兰海军学院、芬兰堡等场所,并与芬兰海军开展了足球友谊赛。

  8月3日,编队举行了甲板招待会,芬兰国防军副总长、海军参谋长等军政要员专程赶来参加。当日,运城舰还组织了舰艇开放日活动,4000余名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登舰参观。许多旅居芬兰的华人华侨目睹祖国军舰的风采后表示:“身在海外,看到祖国的军舰和官兵,就像看到了家人一样激动。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次访问,我们通过高层会面、舰艇开放、甲板招待会、参观见学等形式多样的外事活动,展示出我海军官兵爱好和平、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达到了相互交流、促进合作、深化友谊的目的。”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在总结此次访问的成果时如此表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