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与驻比利时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郜彤大校19日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共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齐华军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中国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行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意义。

  齐华军表示,无论如何改革发展,中国军队永远是国际安全的建设性力量和坚强保障,愿同各国军队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安全事务,努力为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齐华军回顾了近年来中欧、中比双边关系,特别是防务安全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将继续推动双方防务安全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欧盟军委会主席科斯塔拉科斯上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丰功伟绩,称赞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重要成员,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不断深化与中国在安全防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北约军委会主席帕维尔上将称,北约与中方保持政策对话势头,稳步加强人员交流,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与会的在比华人华侨盛赞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公参与比利时王室劳伦特王子等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人华侨600多人出席当天的招待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