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通过联合国装备大核查

  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时间18日,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顺利通过任务期内的第一次联合国装备大核查,核查装备全部达到联合国标准,得到联合国核查官员的高度肯定。

  当天上午,联合国10名官员组成的核查组按照联合国《谅解备忘录》精神和装备核查工作标准,详细核查评估了防暴队各类型装备设施的质量数量、维护保养情况和运行状态,以确认其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工作任务以及是否具备相应的行动能力。

  经过3个小时的严格核查,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严密的组织指挥、严格的管理标准、科学的维护保障、精湛的操作技能、精良的武器装备受到联合国核查官员的一致好评,并全部顺利通过核查。

  在核查反馈座谈会上,联合国装备核查组组长琼·卡西表示,通过核查,看到了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不仅拥有精良的武器装备,更具有非常优秀的装备管理维护能力。

  卡西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所配置的武器装备和综合保障能力已远远超过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所设立的标准,对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对维和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陈利华说:“此次装备核查结束后,防暴队会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专业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维和勤务当中去,不断提高自我保障能力,确保各类装备高效运转,为各项维和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中国力量。”

  联合国装备大核查是联合国对防暴队派遣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要求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既是联合国对派遣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依据,又是防暴队专业程度和行动能力的直接反映,通常每6个月开展一次。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自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先后圆满完成联合巡逻、日常巡逻、空中巡逻、长途巡逻等多项维和任务,多次受到联利团和利比里亚政府的肯定和好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