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3D打印作战沙盘创军民融合新成果

27日下午,王明孝少将在兰州市国家高新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军民融合的新成果——3D打印作战沙盘,并多次强调,军民融合的关键在于科学技术。

海军组织舰艇枪炮专业竞赛性考核 增加主炮对岸射击

1月中旬的一天,东海某海域薄雾笼罩,一支由多型舰艇组成的战术编队,快速向预定岛屿航渡。指挥舰厦门舰上,突然传来“敌情”通报

中国空军“金头盔”飞行员:胜利之后只能高兴一秒

 近年来,空军航空兵部队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与之相伴的“金头盔”对抗空战竞赛考核“含战量”越来越高——

中国国产无人直升机高原试验成功 新型无人机受瞩目

“战狼”无人直升机可对敌方轻型车辆、人员等地面目标进行精准打击,特别适合在高原复杂地形环境使用,在未来战争以及反恐维稳、缉毒缉私等领域具有应用价值。

探访“LR-7”型深潜救生艇:危险性不亚于蛟龙号

在南大西洋海域执行任务的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潜艇,发出最后一次通信联络信号后,便销声匿迹。

要禁售F35?外媒称土购S400导弹或遭美国惩罚

美国空军一名高官15日表示,如果土耳其执意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该系统将不得与北约的技术接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年10月将在武汉举行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

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政策制度培训班举行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中国无人机让世界见识“中国造” 市场机制发挥作用

我国无人机高端、低端“全面开花”,市场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枪刺挑哑铃、腋下夹石是必修课

天安门广场,祖国的“心脏”。一声清脆的哨音,划破了清晨的宁静——

歼-10首秀迪拜 专家:有检验飞机环境适应性意图

两次检验性飞行表演和3次正式表演,全部圆满成功;四机同步横滚、五机跃升解散和六机向下开花等19个动作,精彩绝伦。

解密中国“战场之眼”:防空反导反隐身样样俱全

日前央视播出了《走出国门的“中国神器”:极目千里的奥秘》专题片,重点介绍了多款新型雷达。

琼州海峡铁路轮渡首次平车跨海军运 节省10小时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粤海铁4号”渡轮载着装有装备器材的平车军列缓缓驶出粤海铁路南港码头,跨越琼州海峡,所用时间比换乘海上船舶运输缩短近10个小时。

央视透露运20大飞机发展新计划 可对美形成致命威胁

最近,中国航空报发文称西飞总装厂任务形势严峻,从文中可以看出运-20的最新生产情况,与轰-6K这两款战机都是当前空军急缺机型。

揭秘中国特种兵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的真实经历

鼎鼎大名的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是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的陆军特种作战学校,是世界知名的专门训练特种兵的学校,很多国家的特种部队的一些骨干成员都会送到这所学校去集训。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首批官兵出征

14日晚,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首批队员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征。

排爆专家与“死神共舞” 现实比电影情节更惊险

他从警近20年以来,先后参与处置了百余起涉爆现场。他20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多次将制作精妙、威力巨大的炸弹成功拆除。

中国空军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

003航母开建疑似分段曝光 用多项前沿技术令美俄惊愕

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003号的中国第三艘航母的最终轮廓终于确定。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

近日,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举行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