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澳媒称歼-20已全面投入使用:中国或成全球第2大空军

报道称,中国的首批隐形战斗机现已在一线部队全面投入使用。

迫击炮换成火箭筒 “神炮手”获军功章成定情信物

手捧一枚三等功奖章,胡亚楠微笑着说:“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中国空军培养新型飞行教官 逼近飞机极限性能

有着10多年飞行经验的郑均,一度感觉自己的飞行能力“已接近顶点”。

解放军训练:水中憋气5分钟多 戴防毒面具跑3公里

从海拔1000米到5000米,这中间不仅仅是4000米的高差,更是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从训练场走向战场的“升级”之路。

国产VT-4坦克赢外贸大单 国际顶尖高端外贸型坦克

近日,泰国从中国购买的第一批28辆VT-4主战坦克运抵泰国梭桃邑码头,开始交付泰国方面验收。

探访国门的8.7公里中尼商贸路

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尼边境线上的樟木镇,是连接中国和尼泊尔的重要通商口岸。

“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指导员王金龙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训练就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展开 招生员额压减

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展开2018年全军研究生招生工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结束对法国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中国海军三艘舰艇缓缓驶离法国海军土伦军港。

“特战兵王”李玉峰:十年狙击练为战

“他就是‘狙神’。”武警黑龙江总队第二支队三大队特勤中队的军械员刘伟东视李玉峰为榜样。

成都妹子非洲维和 赴南苏丹1年荣获“和平荣誉勋章”

今年中秋,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授予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多国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近日,经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批准,代号为“钢铁风暴-2017”的实兵实弹演习在黎巴嫩南部任务区纳古拉镇举行。

一样的“千禧一代” 不一样的向阳生长

与往届新兵不同,这届新兵中“97”后、“00后”占比高达92%,其中接受过大专以上高等教育的接近半数。

海洋遥感领域顶尖专家55岁参军入伍 自称“水兵”

作为我国海洋遥感领域的顶尖专家,黄韦艮在55岁功成名就之际,做出决定:参军入伍。

转型换羽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2016年1月5日,习主席到西部战区某集团军视察,强调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贵州消防总队新训团开训: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26日,贵州省消防总队2017年度新兵集训开训典礼在贵州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举行。

走进军校改革后第一个开学季:开学即赴演兵场

新学期伊始,新调整组建不久的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某演训场硝烟弥漫,该校2017级新学员正在教员指导下投入实战化演练。

海军护航编队开展反“海盗”和武力营救演练

亚丁湾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亚丁湾索马里某海域,第27批护航编队海口舰与2艘船舶“腾达”号、“宝宁岭”号组成单纵队向东航行,实施伴随护航。

中国海军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 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4日下午,由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

西藏与布达拉宫遥遥相望的“守山兵” 为祖国戍边

在这座山上有一群常年坚守在这里“守山兵”,他们就是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某中队的官兵们,中队官兵常年担负山上信号发射和山林防火救援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