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走进中国最北的边防哨所 挺立在风雪中的“北极杨”

他们与寂寞为伍,他们与风雪搏斗,他们是边境上的“极地白杨”,他们是祖国最北端的戍边壮士。

日本公开新型电子侦察机 C2运输机成新平台

日本航空自卫队最新型电子侦察机已公开亮相,最新照片显示,这架基于C-2运输机改装的试验型号正在进行地面滑跑测试。

港媒称中国将发展海基反导 让拦截前线远离腹地

“中国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中国国防部6日发布的简短消息引起国际舆论七嘴八舌的议论。

中国第3艘航母船体分段模块或已建成 今年有望亮相

2015年3月,第3艘航母002舰开始地动工建造。

解析印度“烈火-5”导弹:突防能力整体不足

近日,印度在惠勒岛的昌迪普尔综合发射场成功进行了一次“烈火-5”弹道导弹试射。

首场CICC前沿科技军营行系列活动在东部战区展开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ICC)围绕部队对高新技术普及的需求,组织开展“前沿科技军营行系列活动”。

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访问摩洛哥

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抵达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港,开始在摩洛哥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展望美下一代巡洋舰:隐身模块化 部署无人作战平台

美国报道,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主任罗纳德·伯克赛中将透露,他的团队已经着手拟定一系列文件,提出下一代巡洋舰的替代方案,新舰将取代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防范中国? 美媒:印度欲加购美国P8I反潜巡逻机

为应对中国在印度洋海域的活动,印度海军将重点转向南部海域,考虑增加P-8I海上巡逻机(P-8I maritime patrol aircraft)的数量。

东海舰队开展舰机协同训练 护卫舰舰长登上预警机

华东某机场薄雾轻罩,一架预警机滑行、升空、转向,迅速消失在天际。与以往不同的是,预警机机舱里多了一位海军中校: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护卫舰舰长顾军。这是为何?

军改后,习近平向哪些部队机构授予军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正式出征,远赴万里之外的非洲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陆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两栖坦克兵李恒昌:与海斗其乐无穷

一位士官疾步走来,观察海上风浪情况。“抢滩登陆,执行!”在他的命令下,瞬间几十台两栖战车飞驰而下,剑指敌岸滩。

东风-17:高超声速让反导系统形同虚设

外媒援引美国情报人士的话称,中国火箭军2017年底对一款名为东风-17的新型“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简称HGV)进行了两次试射。

网络军事力量建设加速 网络争夺或将掀起新高潮

2018年,随着相关国家网络政策的调整以及网络军事力量建设加速,网络空间将弥漫更为浓烈的“火药味”。

百炼百淬铸神剑 ——走进火箭军某旅实战演兵场

一阵急促的哨声,打破了火箭军某旅军营的平静,官兵们携装迅速集结,几分钟后,数十辆战车一路疾驰,奔向远山的指定地域。

特朗普宣布售挪威F35价格:52架总值10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向挪威供应的美国F-35战机总价达100亿美元。

“导弹兵王”何贤达:从军21年,从炊事员到金牌指挥长

见到何贤达,除了军人的英姿,在他身上还能看到的更多是平易近人和谦逊,接受采访时的他总是面带微笑,声音柔和

南海舰队副司令出任海装部长 30余年在潜艇中度过

“当代海军”1月9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海军在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

为了学生放学安全 50后60后“老兵”校门口扫雪

元旦刚过,一场扫雪除冰战正在扬州仪征市悄然进行。1月4日至5日,伴随着小寒节气到来,持续数十小时的大雪急袭江苏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