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陆军军医大学政委季富为军医专家组授旗。

  重庆1月14日电 14日下午,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正式出征,远赴万里之外的非洲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陆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据悉,第四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和基础医学院抽组而成,涵盖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肾内科、心内科、放射科、泌尿外科等临床科室,8名队员都是政治坚定、技术优良、能力过硬的骨干力量。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将帮助埃军开展临床治疗、人员培训和技术帮带等工作。

  自2015年承担军委赋予的援助埃塞俄比亚陆军总医院任务以来,陆军军医大学已连续派出三批军医专家组。军医专家们在异国他乡克服重重困难,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以良好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受到埃方政府和群众以及中国驻埃大使馆的高度赞扬,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仁义之师和大国担当形象,为军队和国家赢得了荣誉。(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