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中国? 美媒:印度欲加购美国P8I反潜巡逻机

  防范中国? 美媒:印度欲加购美国P8I反潜巡逻机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1月17日报道,为应对中国在印度洋海域的活动,印度海军将重点转向南部海域,考虑增加P-8I海上巡逻机(P-8I maritime patrol aircraft)的数量。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Sunil Lanba )在接受《印度战略》杂志采访时表示,空中监控能力是海军作战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国防部也表示,P-8I海上巡逻机“能够做出惩罚性的反应,并保持对印度直接和扩大的利益领域的监视”

  报道称,2008年11月,恐怖分子乘船抵达孟买并发动恐怖袭击。几个月后,印度政府首次购买了8架P-8I海上巡逻机,于2013年部署在印度洋海域,2016年,印度再次以当初的价格购买了4架P-8I。

  兰巴表示,孟买发生恐袭后,印度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海上安全,这些措施包括“增强海上安全部队的战斗力,加强海上监测以及优化情报的共享”。但兰巴并没有明确说印度海军最终总共需要多少架类似P-8I这样的远程海上巡逻机,但其前任曾表示,这一数量为30架。

  据报道,P-8I是波音公司开发的P-8“海神”侦察机(Poseidon)的衍生机型,拥有最先进的反潜技术,可以进行360度监视雷达的搜索。同时配备磁异探测仪(magnetic anomaly detector),可探测潜艇活动导致的地球磁场的磁力变化,P-8I还可以携带“鱼叉”反舰导弹(Harpoon)、深水炸弹、Mk-54反潜鱼雷和火箭弹,此外,印度购买的P-8I还有专门的通讯软件和敌我识别能力,可以与印度海军和空军系统进行互动,还可以与印度潜艇进行数据链接,共享有关目标船只的信息。

  报道称,反潜作战已经成为印度军方关注的焦点,美印两国就相关技术和战术举行了会谈。近年来,美印对中国海军特别是中国潜艇的活动的警惕性日益提高。

  2013年以来,印度一直关注进入印度洋的中国潜艇。随着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海域的活动“日益增加”,印度政府将其关注点聚焦到防卫力量和能源基础设施相对集中南部海岸线附近。印度还与国外船厂签约建造6艘常规柴电动力潜艇,同时印度海军还呼吁其第三艘航母能融合美国的技术并采用核动力,造价预计250亿美元,还考虑为该航母配备57架舰载战斗机,而美国的F-18和法国的阵风战机是备选选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