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副司令出任海装部长 30余年在潜艇中度过

  1月9日获悉,原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周煦明已经调任海军装备部部长。

  “当代海军”1月9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海军在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军衔命令,海军政委秦生祥主持晋衔仪式。刘毅、冯丹宇、陈学斌、刘训言、张文旦、周煦明出席。

  其中,张文旦、周煦明均是首次被公开出现在海军党委常委队列。张文旦已经调任海军参谋长一职,周煦明已经接任王建国担任海军装备部部长。在2017年5月份中旬,海军司令员沈金龙看望慰问中船重工渤船集团和七一九所等单位干部员工时,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随行慰问。目前王建国去职尚未公开。

  1962年出生的周煦明30多年军旅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潜艇里度过,曾先后担任海军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支队长、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率部曾创造某型潜艇航程最远、时间最长、极限深潜等数十项纪录。

  在2015年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阅兵中,时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的周煦明担任海军岸舰导弹方队领队。随后周煦明被调任南海舰队担任副司令员。

  2016年5月,海军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玉林舰,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远海训练编队,奔赴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实战化训练。在当时的国际背景下,此举引发了境内外媒体多角度解读。担任远海训练编队指挥员周煦明表示,海军作为一种国际性军种,到远海大洋进行相关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一贯做法,符合国际惯例。到目前为止,南海舰队远海训练也步入常态化,今后也将继续组织这种远海实战化训练。

  2017年5月8日至22日,周煦明率中国海军代表团赴新加坡参加了第六届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和“2017年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舰艇开放等港岸阶段各项活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