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解放军将赴俄参加“最大军演” 俄媒:中俄关系升至全新高度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中国军人参加俄罗斯国内军演证明两国全面合作扩大。文章认为,最重要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参加这次演习——中国的首批部队已抵达远东。

德军舰曾在地中海遭无人机袭击?发射架刷神秘战绩

图中可以看到“吕贝克”号护卫舰前部的76毫米“奥拓”舰炮,后面是可容纳8枚老式“海麻雀”导弹的Mk29发射架。外国网友称,MK29发射架上的这个战功标记组合通常由军事人员使用,以显示击落或摧毁的敌机数量。

中国枭龙战机万米高空曾遇险 油箱4分钟全部漏空[图]

2004年的一天,空军试飞员梁万俊像往常一样登上了“枭龙”战机,执行战机发动机性能试飞任务。梁万俊(空军特级试飞员):我选择空中迫降,我既然把他带上了天,我肯定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把他带回来。

女网红骂“国军”是废物 台“国防部”要告她

台湾知名网红陈沂一向作风辛辣,日前批评“中华民国大部分志愿役都是废物”。”一些网友认为陈沂以偏概全,“南台湾淹水,救灾的是国军,你竟敢骂他们废物”。陈沂则回应称,“诽谤罪的客体必须是自然人,还必须是可特定对象的自然人”,“国防部”连基本的法律常识都没有。

吴敦义称战争很血腥 蔡英文扬言:有实力,不怕炮弹

 8月23日是“八二三炮战”60周年,蔡英文当日声称,她上任后全力推动“国防”革新,支持部队强化战力,目的是要让台军更有力量,她还又一次提到“做台军的后盾”。打脸的是,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则宣布要在9月3日“军人节”当天上街游行抗议,反对“台独”,反抗“蔡英文的暴政”。

被叙利亚拒绝后美国再提撤军:满足条件就会撤

美国此前提出有条件从叙利亚撤军,却被叙利亚拒绝。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8日表示,只有在彻底击溃“伊斯兰国”组织并且积极推进日内瓦和谈进程之后,美国才会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太空武器?美媒称一颗俄卫星行为诡异 令美国陷入不安

提起电磁轨道炮,对喜欢科幻作品的军迷来说可谓是耳熟能详,其主要是利用轨道电流间相互作用的安培力发射弹丸。图为《光环 传奇》动画中,超级MAC炮发射瞬间,其一发的威力可以击穿多艘带有能量护盾的外星战舰。

南部战区为一线边防营连配备抗蛇毒血清

“上级为连队配发了4种抗蛇毒血清,官兵巡逻执勤更安心了。段文建介绍,他们根据抗蛇毒血清的市场供应现状,结合部队防区特点以及毒蛇分布种类,采购了抗银环蛇血清、抗眼镜蛇血清、抗五步蛇血清和抗蝮蛇血清。

港媒:中国装备长航时无人机航程监视美国航母

报道称,与解放军陆军一样,火箭军主要使用ASN系列无人机,用于战场监视、侦察、目标定位和毁伤评估。专家称,各国持续发力的不仅有空中飞行的各种类型无人机,还包括多种功能的无人车和无人舰艇等多种无人装备。

不服中俄 美媒一口气曝光美军4款高超声速武器

近期以来,围绕着俄罗斯和中国高超声速技术和武器获得成功的炒作,例如“先锋”、“匕首”、DF-ZF,乃至“星空-2号”等等,表明美国已经“莫名其妙”地落在了中俄的后面。

美欲为日本提供升级版F22 借口“保卫亚洲安全”

作为美国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友,日本一直为美国拒绝提供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而耿耿于怀。为加快发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将向日本派出美国空军都还未装备的升级版F-22战斗机,以便日本提前掌握其性能。

中国055大驱首航现场:拖船牵引离港鞭炮轰鸣[图]

今天上午,在鞭炮轰鸣声中,我国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在拖船的拖带下缓缓离开码头,开始了首次试航。经过了1年多的漫长舾装工作、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后,完全达到了首次试航的重大节点标准。

美军5架“鱼鹰”10月正式部署东京 民众不安

日本政府22日说,美国驻日部队通知,5架CV—22型“鱼鹰”式运输机将从10月1日起正式部署东京横田航空基地。日本政府说,美军今后将逐步追加部署5架“鱼鹰”;2024年底前,横田基地CV—22“鱼鹰”数量将达到10架。

谋求掌握压倒性优势 未来美军将走向何方

8月中旬,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经总统特朗普签署正式生效。作为美国出台新国防战略之后的首部国防授权法案,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开出了7163亿美元的巨额军费,还对美国军事政策、国防机构设置、对外军事关系进行了诸多调整,折射出大国战略竞争背景下美军建军备战的新思路、新举措,具有较强的风向标意义。

上合军演下周揭幕 中国参演部队抵达车里雅宾斯克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中部军区新闻处16日宣布,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约700名军人、逾100件装备将参加于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的“和平使命-2018”国际军事演习。另据俄新社8月16日报道,中国空军通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已于16日飞往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市参加“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

可封锁霍海峡 伊朗新型导弹实现动目标精准打击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近日揭开新一代“征服者”短程导弹的面纱。“不过,‘征服者’导弹的前三次改进都没有本质变化,原始型号只能打击固定目标,难以对付美国航母舰队。

伊朗新型国产战机公开亮相 具备精确打击能力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1日报道,一款名为“科萨尔”的伊朗新型国产战斗机当天首度在德黑兰防务展上公开亮相。    据伊通社公布的新型战机照片,“科萨尔”是一款轻型战斗机,装备有两台发动机。

从星星之火到信息化作战 练兵就要练吃苦耐劳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官兵只有像投身熔炉一般,主动接受各种艰难困苦的锻打淬炼,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块坚强过硬的好钢。官兵只有像投身熔炉一般,主动接受各种艰难困苦的锻打淬炼,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块坚强过硬的好钢。

特朗普阅兵预计耗费9200万美元 民众反对比例近9成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一名掌握一手信息的官员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阅兵式目前估计将耗资9200万美元。报道称,特朗普此次阅兵的想法部分来源于他访问巴黎时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一起观看的巴士底日阅兵式。

美军一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 一名士兵丧生数人受伤

路透社8月20日报道称,美国领导的联军发表声明说,他们的一架直升机星期天(19日)晚间在伊拉克执行反恐任务时坠毁,造成一名成员死亡,数人受伤。声明还称,没有迹象表明坠机由敌方火力引起,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