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中俄最大规模战略演习有五大看点 中方参演备受关注

最近,“东方-2018”战略演习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俄军T72B3坦克、TOS喷火坦克、2S19自行榴弹炮、“旋风”火箭炮、道尔M2U和山毛榉M2防空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都会在演习中大显身手。根据中俄双方前期磋商后的安排,两军参演官兵将开展帐篷文化交流活动,互相邀请对方官兵探营,展示本国文化。

俄护卫舰造了12年终于服役 俄海军上校签署验收报告

“火力至上”思维22350型舰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建造的最大吨位水面战舰,排水量4550吨,主机是两台乌克兰生产的M90-F燃气轮机,最大航速可达29 5节。

为躲避飓风 美军数个航母舰队逃离美国最大军港

根据美国飓风中心预计,飓风“佛罗伦萨”已经发展为一级飓风,并在周二前发展为3级甚至更高级别的大型飓风。今年的13号台风“姗姗”逼近日本时,以“里根”号航母为核心的第七舰队也紧急撤离横须贺基地。

“军营101”PK赛 让技能选手“C位出道”

“4号选手,你有什么特长?”西部战区某保障队训练场上,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101”技能PK赛。面对主持人的询问,站在台上的士官小邓毫不胆怯,自信满满地回答:“我制作网线又快又好!”

中国和尼泊尔签“历史性”港口协议 印媒报道很酸

当地时间7日,中国与尼泊尔在加德满都签署运输协议,允许尼泊尔使用中国4个海港和3个陆港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据《印度时报》7日报道,根据协议,尼泊尔可以使用中国天津、深圳、连云港、湛江的港口,以及兰州、拉萨、日喀则的陆港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往来。

美俄正打造超级战士 “神仙打架”将成现实[图]

资料图片:俄研发的动力铠甲可让士兵单手操控突击步枪(英国《泰晤士报》网站)尽管名字或霸气或低调,但是大多数思路趋同。例如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研发的“黄铜骑士”外骨骼以及俄罗斯研发的“钢铁侠”动力盔甲。

英法“扇贝战争”落幕 双方谈判后达成一致

英国和法国5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双方当天全天磋商“塞内湾等英吉利海峡东部水域扇贝捕捞”议题,就原则性问题达成一致。    英法双方5日还协商同意,英方渔船依照自愿原则遵守法国政府在塞内湾设置的禁渔期规定。

朝鲜呼吁美方以实际行动回应朝方善意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强调朝美之间对话与施压不可并存,呼吁美国以实际行动回应朝方已采取的善意举措。

对俄活动大幅增加 美海军重启第二舰队监控大西洋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8月24日发表了题为《随着俄罗斯加强巡逻力度,获得重生的第二舰队将监控大西洋》的报道。多位海军官员5月宣布计划恢复第二舰队并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建立一个联合部队司令部,以应对俄罗斯在大西洋地区持续增加活动力度。

港媒:中国解决发动机难题 到2025年造200架歼20

先进航空发动机一度是中国战机的卡脖子工程,关于歼-20的发动机也有国产和俄产的争论。而据境外媒体近日报道,中国接近解决新型低可探测性航空发动机的量产问题,届时歼-20可能进入大批量生产,并在2025年左右生产200架。不过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从目前公开的信息还很难判断这种说法的准确性,200架这个数字可能是比较随意的说法,歼-20能否进入大批量生产,发动机可能并非是主要问题。

外媒:英军舰靠近西沙群岛,被中国护卫舰和直升机驱离

“英国海军舰艇在中国声索的南海群岛附近航行”,英国路透社6日发布的一则独家报道,援引两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一艘英国皇家海军军舰日前在驶向越南的途中,在接近中国在南海声索的岛屿附近航行,以彰显所谓“航行自由”。

歼20成为印度心病?印军焦虑或助苏57项目“回魂”

俄罗斯如期接装12架苏-57似乎也是为了打消印度的疑虑——原本打算不买并不是苏-57不好,而是俄罗斯单纯的没有多少钱。尽管印度在近一段时间内展现出对于苏-57项目“不行就拉倒”的态度,但是其内心还是有着很深的“5代战机焦虑”。

美拉拢印太对付中国思路过时 亚洲国家不想"选边站"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9月4日文章,原题:美国主导的对付中国的印太联盟是个过时主意 美防长和国务卿计划9月6日访问印度。亚洲国家,就如新加坡领导人今年所表示的,“我们不想最后出现对立集团或(亚洲)各国不得不选边站。

美媒:中国歼10安装新型雷达 在现代战场举足轻重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另外,“幻影”的特点是喷气发动机进气道在机身左右两侧,而歼-10只在驾驶舱下有一个进气道,就像F-16一样。资料图片:采用新型机腹进气道设计的歼-10C战机。

阿富汗美军遭遇“内部袭击” 1人死亡2人受伤

阿富汗塔利班则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安全部队一名成员向美军开火,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据路透社报道,“内部袭击” ,通常指身穿阿富汗国民军制服的士兵调转枪口,袭击驻扎在阿富汗的北约军人。

法媒盘点也门惨烈战争:战局陷入胶着 数万平民死伤

红十字会称,今年8月9日,联军对也门北部胡塞武装控制区内的一辆公交车发动袭击,造成51人死亡,其中包括40名儿童。8月23日,至少22名儿童和4名妇女在逃离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市南部地区时被联军空袭打死。

俄将升级苏30SM战机 配备苏35所用推力矢量发动机

现代化升级的试验设计工作将由苏霍伊公司、乌法发动机制造联合企业和伊尔库特科学生产联合体联合进行。AL-41F-1涡轮喷气发动机还是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所用的第一阶段发动机,今年春天刚刚成功通过国家台架试验。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以国之名,向胜利致敬!

还记得在8月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的时候,有这么一个故事在网上广为流传:抗日战争末期,一美国记者拦住一名奔赴前线的军人。他们的青春与我们的青春不同,我们的青春无忧无虑,伴随着我们的是空调、冰箱与手机;而他们的青春,则伴随着枪林弹雨、炮火战壕。

美福特级航母二号舰已完工近半 或提前四个月下水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31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海军的下一艘航母现已完工一半》的报道。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下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称,未来的“约翰·肯尼迪”号(CVN-79)航母现已完工一半,它是第二艘福特级航母。

俄证实苏57换航发将实现超音速巡航 未放弃对印推销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唯一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联合发动机公司证实,拟议中的苏-57隐身喷气式战斗机“第二阶段”发动机将具备超音速巡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