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叙军方拦截数枚不明导弹 袭击目标为首都设施[图]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叙利亚媒体报道,叙利亚防空部队25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上空拦截了数枚导弹。“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击退了大马士革西郊天空中几枚导弹的袭击,”叙利亚Ikhbariya电视台报道称,但报道中没有说明西郊具体位置。

中印陆军反恐联训在成都落幕 双方官兵混编实兵演练

在中印两军联合开展“城镇条件下街区联合反恐作战”实兵演练后,“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22日上午在成都圆满落幕。演练结束后,中印两军还进行了装备展示,双方观摩团团长共同检阅了联训分队,并为双方参训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家智库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军民融合发展总体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专家智库军民融合研究成果介绍。会议指出,专家智库应紧紧围绕当前重点问题联合攻关,进一步提高专家智库工作与军民融合发展实践的契合度。

巴以冲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巴勒斯坦人14日在约旦河西岸多地和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逾百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巴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边境举行抗议示威时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75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士兵开枪打伤。

互相指责对方导弹违规 美俄"中导"之争各执一词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2月6日发布的题为《美国为什么要退出一项关键性核武器条约》的文章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指责俄罗斯违反了1987年的《中导条约》。该协议禁止拥有、生产或试射射程在310英里到3420英里(1英里约合1 6公里——本网注)之间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谋求恢复旧海军?日再造航母打开军备竞赛"开关"

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7日报道称,二战结束已经过去73年,日本政府准备在新《防卫计划大纲》中将“出云”号护卫舰定位为“多用途护卫舰”。

戴旭:美国军舰再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建议撞沉它

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戴旭表示,美国军舰再非法闯入中国领海,建议出动两条军舰,一条拦住它,一条撞沉它!

以色列军方否认战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中

以色列军方29日深夜发表声明说,关于叙利亚防空系统击中以色列战机的报道是“错误的”。据叙利亚官方媒体29日报道,叙防空系统当晚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郊上空击落多个“来袭目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布消息说,以色列当晚对大马士革南部和西南部农村地区发动了持续的导弹打击。

叙利亚政府谴责国际联盟和以色列对叙发动袭击

 叙利亚外交部30日致函联合国,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和以色列对叙发动袭击。

国产大火箭新进展!长征五号B转入试样研制阶段

29日,长征五号B(CZ-5B)运载火箭通过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又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的联合评审,由初样研制转入试样研制阶段。

不顾美国制裁:仍有至少13国想要购买俄S400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1月15日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1月14日援引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尽管有美国的制裁威胁,仍有至少13个国家对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感兴趣。

五角大楼没通过史上首次审计 美副防长这样回答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5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史上首次审计“失败了”。图为美空军作战人员使用M249机枪实弹打靶,可见飞溅的弹壳和遍地的弹壳群。美空军作战人员使用M249机枪实弹打靶,飞溅弹壳抓拍瞬间。

"爱国者"又成新欢?俄媒担忧土耳其或弃购S-400

22017年1月,俄军首支S-400防空导弹营在位于克里米亚半岛东部的费奥多西亚完成部署,初步建立了俄军在该地区的远程防空网,稳固了对克里米亚地区制空权的有效控制。图为1月14日,参与正式具备作战能力庆祝仪式的克里米亚地区的第二套S-400防空系统的俄军官兵。

日本自卫队"兵源"不足 招录年龄放宽至32岁

日本防卫省从10月开始时隔28年放宽了自卫官招录年龄的上限,从目前的26岁放宽至32岁。据悉,放宽年龄上限的对象为原则上可工作到退休的“一般曹候补生”和带任期的“自卫官候补生”两种。除此之外,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一位前防卫相表示,应该对自卫队人员和组织进行调整。

俄航天集团公布载人飞船发射失败原因

俄罗斯航天集团载人航天计划执行主任谢尔盖·克里卡廖夫31日表示,10月11日俄载人飞船发射失败的原因,是负责发出分离指令的一个传感器发生故障,导致运载火箭的助推器未及时分离到安全距离。

俄罗斯航母整修时出意外 甲板受损4人受伤1人失踪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在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附近水域接受维修。30日凌晨,一台吊车从高处砸中航母甲板,维修航母所用的浮动船坞由于故障沉入水中。

我军士官在中越边境扫雷行动中负重伤 失去双手双眼

正当杜富国按照作业规程,小心翼翼清除弹体周围的浮土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弹体发生爆炸,他下意识地倒向艾岩一侧。为边境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

印军方强烈不满军机交付滞后 防务企业:战机被要求修改400次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8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对国有的航空与防务公司——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迟迟不向印度空军交付战斗机、直升机和运输机表示“严重关切”。

美高官称中国导弹威胁俄"心脏地区" 俄方这样回应

在俄罗斯专家们看来,博尔顿这番话是美国想在主要的地缘政治对手之间打入楔子,让他们彼此充满敌意。“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博尔顿有关中国“威胁”俄罗斯的言论,并非白宫代表在北京和莫斯科之间打入楔子的首次尝试。

AG600成功完成水上首飞任务返回珠海

25日上午,成功完成水上首飞任务的中国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从湖北荆门漳河机场顺利返回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