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北约20年最大规模军演将至 美国"杜鲁门号"加入

近日,北约正在加紧筹备“三叉戟接点2018”多国联合军演,本次军演号称近20年来北约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军演。俄罗斯曾表示北约在其西部边境附近的活动空前活跃,并多次对北约驻欧力量的加强表示担忧。

叙反对派武装接近撤完在伊德利卜省前线的重武器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9日,叙利亚阿勒波,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接近完成重型武器撤离。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8日援引土方官员和叙利亚反对派人士的话报道,叙反对派武装从伊德利卜省前线撤走了全部重型武器。

中国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期穿着无武警标识作训服

应急管理部同时发布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标识牌式样及佩戴规则。图为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标识牌佩戴效果图(夏季作训服)。图为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标识牌佩戴效果图(冬季作训服)。

塔利班将干扰阿富汗议会选举:是"恶毒的美国阴谋"

阿富汗将于本月20日举行议会选举。然而,《华盛顿邮报》10月8日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打破了沉默,警告称将扰乱这次选举。

俄专家:向叙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震慑以色列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琴科8日说,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提供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将使以色列空军在叙利亚的行动更加谨慎。

对抗解放军?美售台先进瞄准吊舱升级台军战机

5月15日,台湾海军舰艇在高雄港口准备参加护渔联合操演。5月15日,台湾海军舰艇在高雄港口准备参加护渔联合操演。5月15日,台湾海军舰艇在高雄港口准备参加护渔联合操演。

陆军首次组织新型弹药使用运用集训

集训中,来自陆军机关、部队、院校的学员通过理论辅导、视频授课、静态展示、演练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度掌握新型弹药作战运用的机理效能,探索研练新型弹药的新战法、新打法、新用法。

美日战机在钓鱼岛空域联合演练 意在挑衅中国

 美军B-52轰炸机和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27日在东海和日本海上空展开联合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网站)境外媒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9月28日宣布,1架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和16架航空自卫队战机9月27日在东海和日本海上空展开联合训练。这是日本首次透露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所在的东海空域与B-52战略轰炸机展开训练。

升起了国旗,小岛就有了颜色

王仕花打趣说王继才都能作诗了,可天天跟着丈夫升旗,王仕花看国旗的眼神也慢慢有了内容。2011年国庆前夕,王继才和王仕花收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在名为“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的国庆晚会上,讲述“两个人的升旗”故事。

沙特的也门困局:胡塞伊朗火箭临门、美背后捅刀

近期,胸怀称霸中东雄心的海湾头号“土豪”沙特的日子可谓十分难过。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险中练兵 夜训不搞"额外保障"

“夜间实射,一发命中、一发覆盖、一发偏离……”金秋时节,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炮兵营副营长侯海林拿到夜间射击成绩单,想起自团队纠治夜训问题以来炮兵分队的表现,连夜与训练骨干商讨提升训练水平之策。

F-35首次坠毁! 飞行员跳伞逃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战机当地时间周五在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县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

北约将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 强调称不针对俄罗斯

中国和俄罗斯举行了冷战后规模最大的军演“东方-2018”后,北约和美国如何应对一直很受人关注。此次演习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加拿大等北约创始成员国以及波兰,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几个前东欧集团国家。

中国新型FTC-2000G战机今日成功进行首飞[图]

9月28日10时48分,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FTC-2000G首架机在贵州安顺机场腾空而起。FTC-2000G飞机起飞瞬间10时48分,首飞机组驾驶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FTC-2000G飞机首架机腾空而起,在安顺机场本场规定空域内平稳飞行后安全返航着陆,通过水门回到主席台前,于11时08分圆满完成首飞。

日本欲斥138亿研发神秘新武器 将用在中国周边

时事社9月24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为了强化冲绳县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等离岛防御,正在开发“岛屿防御用高速滑翔弹”。报道称,防卫省自2018财年起,为滑翔弹的研发编制预算,并在2019财年的预算申请中提出了138亿日元(1日元约合0 009美元)要求。

我军实战化军事训练迈入新时代坐标系

陆军首次组织5类新型作战力量大比武;空军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海军航母编队首次穿越岛链,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作战演练;火箭军常态开展“天剑”系列演训,组织全型号连续发射、联合火力打击……如果标绘一幅新时代中国军队练兵态势图,坐标之广、场次之多、阵势之大、要素之新,可谓前所未有。

专家:覆盖叙领空需要7个营S300 俄可以先给5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谢尔盖·苏达科夫9月24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为了覆盖叙利亚全部领空,需要7个营的S-300系统,莫斯科可以至少给叙利亚供应5个营的系统。

战机涨价却让中巴“背锅” 印防长拒绝透露“阵风”价格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据印度-亚洲新闻社网站9月1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拒绝透露每架装备武器的“阵风”式战斗机的准确全价,称“有关武器系统的信息泄露最终会帮助巴基斯坦和中国”。众所周知,有关“印军将领坐国产车,车辆级别相当于中国夏利”的说法,源自局座(张召忠)2001年访印期间的所见所闻。

俄议员:以色列必须与俄谈判 否则俄将击落以军机

俄伊尔-20飞机日前被击落。俄方认为,这起悲剧的责任在以色列,以色列则不认同这一观点。

以色列配合俄罗斯调查军机误击 叙谴责“侵略”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同意以色列提议,接受以色列代表团赴俄提供以方信息,以全面调查俄罗斯军机在叙利亚遭误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