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频道

台军方妄称“美舰有权来台海” 台网友:你玩得起吗

近日,美国两艘军舰航经台湾海峡引发外界关注,更有传言称美军将于11月在台海周边举行军演。22日穿越台湾海峡的美国军舰。参考视频还注意到,几天前的10月22日晚,台防务部门就曾主动发布美两艘军舰从台湾海峡通过的新闻稿。

中国AG600水上首飞后何时能服役 还要经过这项试验

过去的几天中,国内外各种“猛料不断”,中国国产大型水上飞机AG600“鲲龙”于10月20日在湖北成功完成首次水上试飞。黄总师透露,AG600的下一步就是进行海上起飞和着陆试验,在完成相关试验后,距离投入使用的日子应是指日可待。

港媒列台湾最想购入3款美国武器:采购F-35谈判已经开始

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近日说,美国正朝着与台方建立“更正常的对外军售关系”迈进。

美议员抨击印度购入S-400:危及美印防务合作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10月15日发表题为《印度与俄罗斯达成武器交易考验美国的耐心》的报道称,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近日警告说,印度决定购买俄罗斯防空武器有可能危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印美防务合作。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正式开幕

10月22日上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开幕式在湛江某军港举行,各参演国观察员与参演官兵代表参加开幕式。张雷摄影

美国军舰再过台湾海峡挑衅 其动机引发高度质疑

路透社20日披露“美国正考虑继7月后,再次派作战舰艇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才过去两天,台湾“国防部”22日就主动发布了美舰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美国在中期选举和台湾“九合一”选举前接连在台海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其动机引发高度质疑。

北约士兵在阿富汗西部遇袭 致北约士兵一死两伤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22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当天发生一起针对北约士兵的袭击事件,造成北约士兵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本月18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发生一起安保人员袭击安全部门高官事件,造成该省警察部门、安全部门两名负责人死亡,另有包括两名美军士兵在内的多人受伤。

解放军如何保障战机高原驻训?西部战区积极探索

多年来,战机进驻无空军部队依托的高原陌生地域,伴随保障效能往往受到制约。为破解这一难题,西部战区空军积极探索新体制下军民联合保障新模式,最大限度盘活用好资源,整合任务地域内不同军兵种力量,密切开展军地协同,实现了军地各类资源按保障需求统一分组调配使用。

黄继光在上甘岭牺牲66年后 他的连队如今走向何方

在共和国的英烈名录中,黄继光的名字格外响亮,1952年10月19日,他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舍身堵枪眼,壮烈牺牲。时代在变,任务在变,“忠于祖国、英勇顽强、勇挑重担、敢于牺牲”的黄继光精神在连队赓续传承,成为官兵攻坚克难、续写辉煌的“制胜密码”。

美F15战机闹乌龙轰炸在叙利亚"友军" 致6死15伤

语:当时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正在向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剩余武装发动攻势,两架联盟F-15错将“友军”库尔德武装认成“伊斯兰国”的部队力量,向其发起大规模轰炸,致6人死亡,15人受伤。

外媒称美军两架B-52再闯南海 上月军舰刚被轰走

海外网10月18日电正值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军方继续唯恐天下不乱,挖空心思在南海搅浑水、制造麻烦。9月30日,美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随后被中方驱离。

S-300防空导弹对决F-35隐形战斗机,谁才是王者?

日前,俄罗斯与以色列展开了新一轮“嘴仗”:F-35隐形战斗机与S-300防空导弹究竟谁更强?起因是俄罗斯已向叙利亚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计划在3个月内对叙利亚军人完成操作培训。有分析指出,此举将对以色列产生威慑作用。

中国海警2307舰艇编队今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海警2307舰艇编队今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伊朗驻土耳其大使馆紧急疏散 曾收炸弹袭击警告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伊朗大使馆周一(15日)进行了紧急疏散,此前,土耳其安全部队曾接到电话,警告可能发生针对该使馆的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土耳其警察封锁了周边街道,并疏散了包括伊朗大使在内的大使馆职员。

美陆军谋求大幅提升远程精确火力 确保比中俄“更猛”

报道称,陆军正在研发“远火”武器组合中的其他武器,希望可以实现更远的射程,因为陆军期望将这些武器用于反介入 区域拒止的作战环境中。报道称,陆军计划未来赋予其更多能力,例如摧毁复杂防空系统的新技术,击中地面和海上移动目标的能力,以及击中失控的弹药和子弹药的能力。

英国新型护卫舰造价低廉但性能平庸 无法远洋作战

英国国防部近日表示,正在寻求厂商签订五艘31e型护卫舰的建造合同。

美航母31年来首次驶入挪威海 声称准备好应对俄威胁

乌克兰通讯社网站10月13日发表了题为《媒体称,北约为“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威胁”做好准备》的报道,全文编译如下: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将军说,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已准备好应对来自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威胁。

俄军称已装备60多架苏35 在叙实战获高度评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俄罗斯空天军已累计接装60多架苏-35S战斗机。克里沃鲁奇科在俄国防部第929契卡洛夫国家飞行试验中心举行了工作会议,检查了第4++代多功能战斗机苏-35S的国家试验进展。

叙战火结束在望?巴沙尔与海湾国家达达成"谅解"

联社10月7日报道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科威特报纸说,在多年来因该国内战引起的敌意之后,叙利亚现已与阿拉伯国家达成了“重要谅解”。

日本已成亚太地区预警机大国 总数将达到30架

近日,美国政府批准了总价值达31亿美元、对日本出口9架E-2D“先进鹰眼”预警机的军售项目。日本装备的这三型30架预警机既实现了高低搭配,也实现了与美军完全同步,从而成为亚太地区毫无争议的预警机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