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启程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由西藏军区某旅组建的国际军事比赛中国代表队17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参加“厄尔布鲁士之环”国际军事大赛,与其他六国参赛队员竞逐14项科目。

  据介绍,本届“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将于7月30日在欧洲第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举行,共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摩洛哥6个国家的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三个阶段,包括山地障碍、编组射击、调渡过河、岩壁攀登、翻越冰川等14项山地部队训练科目,赛程为期13天。

  西藏军区某旅优中选优,各项备赛科目训练全程实行淘汰制,最终确定12名队员参加本届国际军事大赛。据领队高云飞介绍,虽然今年比赛科目难度和时长有所增加,但经过4个多月的集训,参赛队员的体能、技能等都做了充足准备,相信一定能够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高云飞说,在前期备赛中,西藏军区某旅把参赛队员带到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冰川地域,进行身体机能、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极限训练,苛刻的训练标准和训练环境有效锤炼了参赛队员的意志品质、体能素质、生理耐力和军事技能等。

  据了解,中国代表队将于当地时间7月20日抵达莫斯科,随后参赛队员将进行适应性训练,展开紧张备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