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边防官兵零下30度迎风冒雪开展野外实战训练

  哈尔滨12月18日电 黑龙江省鹤岗市公安边防支队18日发布消息,连日来黑龙江鹤岗市持续低温,最低温度接近零下30摄氏度。鹤岗边防支队萝北边防大队结合边境地区的恶劣气候和复杂多样的沿江地貌,组织下队新兵顶风冒雪地开展了适应性野外实战训练,进一步提高官兵野外实战能力。

  据悉,训练中,官兵们在近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下,以徒步野外拉练方式,在界江一线的丛林和江畔上进行实战训练。到达指定训练地标后,边防官兵按照指定实战训练计划要求,在对人员数量、后勤保障、装备器材、通讯设备等检查核对完成后,立即开展了丛林搜索、掩护伪装、耐寒适应、班队合作等科目训练。

  记者从鹤岗市公安边防支队了解到,由于当前开展的是野外适应性训练,也是从官兵的自身安全角度考虑,萝北边防大队机动中队压缩了训练课时,主要是通过此次训练,提高官兵对边境复杂地段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做好心理上的战斗准备,同时培养官兵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意志品质和战斗作风,进一步提高部队整体战斗力。(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