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稻实验班首届学生毕业

  6月28日电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德稻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视觉-德稻实验班”首届学生27日迎来毕业庆典。

  实验班从2013年开始招生,利用大师资源做教学输出,首批开设了两个专业,产品设计 (战略设计与创新)专业和动画(创意动画)专业,分别由青蛙设计创始人艾斯林格大师和动画教育大师罗宾京设计课程体系。

  当天的典礼也意味着,18名产品设计(战略设计与创新)专业学生和22名动画(创意动画)专业经过四年学习,学成毕业。其就业去向包括Design Affairs、Frog Design、SMG、GK design,优扬传媒等公司,其中,选择出国继续深造的学生占了大半,个别学生还接到四五所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庆典以“启·承”为主题,寓意“梦想启航,智慧传承”,由“登机启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梦想启航”四个篇章组成,并由德稻实验班音乐剧表演专业学生定制的主题音乐剧《Now Boarding》拉开序幕。

  “首届实验班毕业生作品汇报展”及非毕业班学年展同日举行。这是校企创新理念办学的成功初探,也是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的又一缩影。其中,战略设计与创新专业毕业生的众多作品得到企业垂询,希望合作产出实际产品;而创意动画专业的4个毕业作品,全部获得第十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提名。

  本次展览作品除两个毕业班所在的工业设计和动画领域外,同时涵盖了包装设计、环境设计、交互媒体艺术、服装设计、建筑设计及家具设计等诸多领域。学生作品普遍反映出对人文、社会和经济的关注,呈现出学生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对当代社会、生活和自然的独特认知及责任感。

  艾斯林格教授鼓励学生们在认识到设计的重要性后,要坚持做自己,努力超越他人的要求和期待,努力创造,而非抄袭;罗宾京教授赞赏了学生们四年来在高强度、高要求、独特的培训体系中的忍耐、坚持和进步,他认为,这一体系将核心专业制作能力及21世纪核心技能相结合,大部分毕业生通过长达12个月的毕设制作,已具有优秀的领导潜质。

  出席庆典的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发言中指出,“德稻在我看来,是一家致力于创新教育和产业革新的企业,视觉-德稻实验班做了具有开创性的探索,取得了很多创新性的成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则将“视觉-德稻实验班”中的“实验”看作是校企双方合作的精髓所在,敢于探索突破,寻求融合创新。此外,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原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康金城在现场访谈中,也表达了对德稻教育集团及“视觉-德稻实验班”大师传承教育模式的认可和肯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