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装备正向海洋空间拓荒 构建海洋生态系统

  融合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智能装备正在引领海洋空间,以信息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无人海洋生态系统正在海平面上逐步形成。上海,7月11日(新华社)——为期33天的上海港海洋节于7月11日闭幕,第三届上海海洋智能装备高峰论坛。

  “信息技术,人们的眼睛,海是无止境的,”论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东海海洋设施的基础上,提出了卫星网络设备的信息,无人机(uav)组,智慧,珊瑚礁,海云计算网络空间,没有一艘船集团在土地、海洋和空气,如海洋集团情报部门,构建包括海、岛,公共安全港,应急救援和海洋水产养殖生态系统。

  海洋信息装备是信息安全的基石,具有很强的产业辐射能力。同时,我国海洋信息领域还面临着信息获取困难、信息传输困难、数据有限分散、应用水平低等瓶颈。

  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国表示,物联网是解决海洋数据采集和管理的一种优秀手段。“海洋物联网利用互联网技术互连各种海上传感器设备,集成海洋信息,并实现复杂数据的监控和系统管理在海上。”刘治国进一步指出,海洋全面感知网络和信息通信网络的核心基础海洋海洋物联网和智能。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