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6年“质量月”启动 助推“质量强省”

  新华网济南9月6日电(朱韶华)6日,山东省2016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卢杰,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健及山东质监局、山东检验检疫局、聊城市政府、聊城大学、相关企业及媒体代表共4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质量月”活动由山东质监局、山东检验检疫局等单位主办,是首次联合大学举办“质量月”启动仪式。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致辞中指出,质量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成功获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山东省质监局、山东检验检疫局、聊城大学密切合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了五方合作平台;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东阿阿胶集团荣获全国质量奖,全市获得中国名牌产品10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个、驰名商标22个、山东名牌产品120个、著名商标99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4个;依托聊城大学,成立了聊城市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建成了全省第一个高等教育质量学科——聊城大学质量学院。 “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价值。”我们将以这次全省“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培植质量发展标杆,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提升质量建设水平,努力把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健通报2016年全省“质量月”重要活动安排。

  在启动仪式上,东阿阿胶集团总裁秦玉峰代表全省企业发出9月6日为“全省质量日”的倡议,300余名企业代表在场签名板上签名,这也是山东企业首次倡议建立“全省质量日”;主办方山东质监局、山东检验检疫局向聊城大学质量学院首届本科生赠送《制造质量强国战略丛书》、向优秀考生颁发质量奖学金,并将启动仪式作为山东省第一个质量学院—聊城大学质量学院的开学典礼;山东省质量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人造板和化肥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启动仪式上揭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聊城市政府签订了质量强市建设合作协议;武汉大学教授李工真举办了质量讲座;聊城检验检疫局和聊城质监局联合开展了现场宣传和服务活动,展示了聊城名优产品和近年来质量工作成果。

  据了解,“质量月”期间,山东各地各部门将广泛深入群众性质量活动。山东检验检疫系统突出检验检疫特色,安排部署了“质量和品牌提升、质量安全再提升、群众性质量活动、培育工匠精神、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质同标’、出口质量示范省”等系列主题活动。各分支局围绕特色行业开展特色活动,如潍坊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菏泽牡丹、东营出口轮胎、蓬莱进出口葡萄酒、聊城进口驴皮和出口禽肉等特色产品质量再提升活动。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一以贯之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提升供给质量,奏响质量强省最强音。(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