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数显示全球经济延续复苏趋势 开局良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的2018年1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全球经济延续复苏趋势,开局良好。

  这项指数显示,2018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虽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5.9%的较高水平,显示全球制造业仍将延续2017年以来的较快增长趋势,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奠定较好基础。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分析称,2018年1月份,亚洲制造业PMI为52.6%,与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稳定在52%以上,表明亚洲制造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亚洲经济体的发展不仅是领跑世界的主要动力,也是吸引各国投资的主要领域。

  2017年,受英美两国吸收外国直接投资下降幅度较大拖累,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回落,但流入发展中国家的跨境直接投资则出现2%的增长。以中国为例,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7.9%,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预期2018年亚洲主要国家,特别是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仍是跨境直接投资进入的主要领域。

  2018年1月份,欧洲制造业PMI为58.3%,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上升的趋势,但当前指数水平仍连续三个月稳定在58%以上,表明制造业增速虽较上月有所放缓,强劲复苏势头并未改变。

  1月份,美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指数仍保持在58%,表明美洲制造业活动增速虽较上月有所放缓,但整体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1月份,非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2.8%的较高水平,表明非洲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保持较快增长。

  专家称,经济的持续复苏带动了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全球跨境直接投资预期也趋于乐观。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预计,2018年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将改变2017年回落趋势,出现反弹,达到1.8万亿美元规模,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峰值水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