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港连开中欧“年货”班列

  10日下午16时18分,一列满载家具、服装、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等物资的班列从江西赣州港鸣笛出发,预计2月25日到达俄罗斯,全程10600公里。

  据了解,2018年赣州港开行中欧班列已达15列,运送物资1.6万吨,运送物品经济价值1791万美元,班列开行进入了常态化。

  赣州港位于江西省赣州市,是中国首个进境木材内陆直通口岸,也是第八个获批的内陆国家级临时开放口岸。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与多元融合,赣州港自2017年6月首次开通至吉尔吉斯斯坦的中亚班列以来,已组织开行至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德国等国家的中欧(亚)班列34列,发送货物达3.85万吨。

  据赣州车务段南康站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志胜介绍,春运期间,为满足更多的外国友人用上“中国年货”的需求,赣州港已连续三天开出“年货”班列,将服装、家具、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等江西“特产”送出国门。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积极与地方政府、赣州港等多方进行沟通,争取将更多国外的货物通过铁路进口江西赣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