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岸教育:报考军队文职要注意这些!

  易岸教育:报考军队文职要注意这些!

  当代大学生想要报考军队文职时的注意事项

  第一、有报考年龄的限制

  要求最低的年龄是18周岁及以上,在有些岗位上,最高年龄不超过45周岁,还有些岗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第二、要关注面试名单

  面试名单需要在官网上公布,在名单内的人员通过报名初审之后,是不可以改报其他岗位的。

  第三、学历的要求

  学历高那么报考的时候,是可以受到优待的。在招聘个别岗位的时候,需要学历学位的要求是硕士研究生以上或者是部队需要的医学、科研等方面的硕士研究生。一般有这些岗位的要求是不需要笔试的,可以直接参加面试环节。

  对军队文职的认知误区如下:

  第一、认为军队文职的工作地方很偏远

  军队文职虽然享受军人的待遇,但军队文职和现役军人不同,并不是在偏远的地区工作,生活条件也不是大家想的那样刻苦,通常是在县级以上的市才有岗位点。招的岗位大多是后勤、医院、科研院所等服务型科研单位,这些单位是不会到太偏远地区的。

  第二、认为军队文职是合同工,干不长

  军队文职的工作时间和自身能力有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讲合同的时间是三到五年,对有技能水平要求不高且流动相大大岗位合同期限是一到三年。应届毕业生的,第一次签订合同是五年起步。

  第三、认为军队文职没有编制,不如公务员待遇好

  军队文职是有编制的,也是国家的工作人员,并且上升空间会比较大,退休也是很有保障的,

  待遇是按国家和军队的相关人员标准来的,文职人员离开军队后可以享受相应的待遇。

  最后,这些人群是有加分政策的。其中包括军队烈士的配偶子女、因公牺牲军队人员的配偶子女、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会加10分。现役军人及其他一些特殊情况在军队文职的笔试环节也会加5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