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荣荣:生命之泉桑树浓缩液 预防病毒感染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编者按:农桑立国 畜牧兴邦 。桑树是食、饲、药同源树种被誉为“东方神树”。发展农桑产业是满足我国对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兼顾的健康黄金产业,正是基于此,重庆海田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荣荣,为发展我国桑产业默默奋斗着,数十年时间对桑树在食品、药品、饲料中的利用进行了探索和研究 。采用萃取法获得桑树桑蛋白粉(食品级)、桑粕(饲料级)和桑树萃取浓缩液(药用级)被誉为“生命之泉”,研究成果破解了中国粮食危机和蛋白质饲料的困局,更是破解中国畜牧业饲料和健康困局。

  当前,国家放开了疫情防控,全国阳性患者呈“爆发式”增长,严重性出人意料,全国都在寻找避阳方法。已过耄耋之年任荣荣教授属于易感染人群,而任荣荣教授因为长期口服桑树浓缩液成为为数不多的没有被病毒感染人群。桑树浓缩液能被称其为生命之泉,为食为药的内含物质有学者预测可达到万种,但迄今人类所知的约384种,在疫情三年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这是个奇迹,这个奇迹希望能引出国家及药物研发机构的重视,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全民健康更有保障。

 

 

 

世界十大瘟疫

 

 

 

排名

瘟疫

持续时间

死亡人数

1

黑死病

5年

2亿

2

查士T尼瘟疫

1年

1亿

3

西班牙流感

1年

1亿

4

艾滋病疫情

至今

3200万

5

鼠疫大流行

105年

1500万

6

科科利流行病

33年

1750万

7

安东尼大瘟疫

15年

1000万

8

墨西哥天花

1年

800万

9

新冠肺炎

3年

650万

10

亚洲流感

1年

400万

  近日搜索网上有一张世界十大瘟疫排名表,表中显示,新冠肺炎已上升为世界十大瘟疫之一,排名第九。全世界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达到650万,而且未来如何尚不得而知。我国也经历了数波疫情袭击,现在正处在感染高峰期。各地感染者比例度超过了50%,有的大城市甚至达到90%。我们公司研制了桑树浓缩液,两个八十来岁老人坚持喝,至今尚未感染,可算是一奇事?

  一、我国历史上的瘟疫及应对办法

  瘟疫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大大小小不少于百余次,最厉害的当属东汉末年瘟疫大爆发,人口减少五分之四,十室九空。

  公元217年逼出了名医张仲景,他辞官为医写出了《伤寒杂病论》,成为时代名著。张仲景也被公认天下医圣。自此以后,中国瘟疫死亡人数再也没有超过1千万。此乃医圣之大德也。以后历代抗瘟疫,《伤寒杂病论》就是指南。书中所列药物均以植物为主,如槟榔、草果、知母、芍药、黄芪、甘草等。清代名医叶天士、吴鞠通建立了卫气营血、三焦辨证的理论体系,所用药物也是金银花、连翘、薄荷、牛蒡子、荆芥穗、淡豆豉、甘草、淡竹叶、芦根等。其功能分别为辛凉疏表、清肺平喘、清热解毒功效等。依此药理,后代中医多有增删完善,创造了不同的针对瘟疫的草方。我不是中医。但因为一生研究森林植物,当然也有领悟。中医辨病开方,非常讲究君臣配伍,生物学上讲究生物之间的互相依存和相生相克之道。医学配方中,植物各有各的功能,药势也有强弱匹配之说法。形成科学的合理配方,就能克瘟制胜。所谓科学配方就是要形成克瘟的合力方能药到病消,细察前述之药用植物的配聚,就是药用功能物质如何形成克瘟合力,他们之间有能相互融合的共性物质。这些物质基本是由黄酮类、多糖类、生物碱类、茶多酚类以及维生素物质组成的,而这些物质恰巧都属于生命物质,也就是人体免疫系统不可或缺的物质。在古代,中医因为缺少现代所谓的生命物质的内涵认识,所以只能凭医者的实践感悟和经验去操作。随着现代分子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才知道上述生命物质基本活性功能和特性。

  二、桑树浓缩液可用于抗击新冠病毒

  中国桑树栽培史逾五千年,既作粮又作药,为药食同源之植物。中医药古方里都有桑叶。据历代《本草》记载,桑树入药可治各类病疾达170种以上,几乎包括现代西医神经、五官、皮肤、骨科、内科、湿毒等各科。本草称其为“东方神树,箕星之精”。现代中医也广泛使用桑叶,例如中成药夏桑菊、桑桔感冒片等均耳熟能详。

  近日再读广东省农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桑树活性物质研究的成果,很有启发。书中提到桑枝黄酮含量愈高,抗氧化能力愈高。各类桑种中,一般而言,黄酮含量均高于多糖,所以任何桑叶都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实验证明黄酮提取液对人体内部、外部都具有抗氧化活性,有健体、降血脂和提高免疫力的活性作用。它和多糖、生物碱在降血压方面有协同作用。

  数十年来,我一直和养殖业打交道,从蚕以桑叶为唯一的饲料,想到了中国的粮食和饲料安全。桑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许多特有的天然活性物质,能增强动物机体新陈代谢,促进蛋白质和酶的合成,促进动物肌体生长,提高繁殖力和生产性能,其含有的多种生物活性成分还能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肉质,降低饲料及养殖成本。期望以桑叶加工利用促进发展我国的畜牧饲料产业,做到养殖业不用豆粕并减少玉米饲料。我以桑粕为主饲料,以蔬菜和青草做青饲料,做了小规模的试验,结果证明是可行的,而且生长速度优于原先的正常养殖。

  由于桑叶内含有大量药性物质,通过萃取方法对桑叶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药性物质进行分别提取,得到桑蛋白和膳食纤维为主的产品称之桑粕;再通过萃取、浓缩技术,得到以药性为主的桑树浓缩液,一举两得。高蛋白饲料紧缺的问题解决了,且含有丰富的药性物质。桑树浓缩液成为难得的优质消炎物品,经千人尝试,内服外敷甚至沐浴,无论是呼吸、消化、血液、口腔还是皮肤,都有消除炎症、修复组织细胞的作用。

  在三年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又发现了桑树浓缩液具有神秘的功能。尽管我已是耄耋之年,还常常深入疫区出差,然而因为我每日服用桑树浓缩液,三年多来未有过伤风感冒之类的病。全国抗疫放开后,60%至70%的人皆阳了,我还没有中“阳”。我团队中还有一个77岁的老搭档也坚持每日喝桑树浓缩液,至今安然无恙。还有个别老人平时受我影响,也经常喝桑树浓缩液,虽阳了可症状也很轻微。至此,回想历史上桑叶也确实是抵抗瘟疫常用的植物,此文不过是一些体验性感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供诸君三思参考。

  三、桑树浓缩液富含;总黄铜、多糖、茶多酚等成分

  植物营养成分也就是植物化学物,分子量极小,但对身体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能维护身体健康,达到保健养生效果,同时可抗衰老,治疗慢性疾病。经权威部门检测;桑树浓缩液所含“植物黄金”总黄酮 0.11 % ,粗多糖 0.23 g/100g 、茶多酚 3371 mg/kg。其中黄酮的功效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进而阻止了细胞的退化以及衰老。黄酮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特别是天然的黄酮还有含有一种paf的抗凝因子,可以大大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病率,改善心脑血管的症状。黄酮还可以抑制炎性生物酶的渗出,增进伤口的愈合和止痛作用。

  桑树浓缩液所含茶多酚: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抗菌和抗病毒、抗辐射、减肥等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茶多酚是黄烷醇化合物的复合物,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因此可以抑制物质过氧化,可以抑制酪氨酸酶,减少黑色素沉着,防止皮肤皱纹形成,发挥衰老的作用。

  2、降低血脂:茶多酚可在一定程度上清除氧自由基,防止低密度脂蛋白过氧化,保护内皮细胞,防止斑块形成和血管平滑肌异常增殖,因此可辅助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

  3、抗菌和抗病毒:茶多酚具有辅助抗病毒和抗菌的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够破坏细菌的生物酶体,用含有茶多酚的水漱口可以预防口腔溃疡和消除口臭,还可以用于辅助治疗顽固的真菌疾病和肠道细菌感染。

  4、抗辐射:茶多酚具有辅助抗辐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们可以减少氧代谢,避免人体中毒,还可以抑制组胺的释放,调节免疫细胞的功能,从而达到辅助减轻辐射损伤等作用。

  5、减肥:茶多酚的减肥作用主要通过抑制体内脂肪沉积和促进体内多余脂肪分解来实现。

  植物多糖,又称植物多聚糖,是植物细胞代谢产生的聚合度超过10个的聚糖。多糖可以由一种单糖缩合而成,多糖除以游离状态存在外,也可以与蛋白质以结合形式存在。植物多糖的共性是具有天然性、保健价值和独特的水溶性胶体特性,因而能赋予食品较高的营养价值,多糖的作用:

  1、调节免疫功能:许多多糖可显著提高机体巨噬细胞的吞噬指数,并可刺激抗体的产生,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2、抑制肿瘤:一些多糖对癌细胞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具有抗肿瘤活性。例如香菇多糖已作为原发性肝癌等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药物,金针菇多糖、云芝多糖、猪苓多糖、竹荪多糖、茯苓多糖等也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抗癌活性。

  3、延缓衰老:金针菇多糖、银耳多糖等可显著降低机体心肌组织的脂褐素的含量,增加脑和肝脏组织的SOD酶活力,从而起到延缓机体衰老的作用。

  4、抗疲劳;某些多糖具有降低机体乳酸脱氢酶活性的作用,可使肝糖原含量显著增加而提高机体的运动能力,并使机体在运动后各项指标迅速恢复正常,因而具有抗疲劳作用。

  5、降血糖:有些植物活性多糖具有降血糖活,降血脂作用。

  四、期待和有识之士携手共同开创桑产业新局面

  我们研究工厂化桑树全株利用技术八年,从理论探索到实操技术,从加工工艺到生产线设计等,都有涉猎。

  发展中国的黄金桑产业是我们的理想,我们愿意敞开双臂,欢迎一切志同道合者加盟,共创大业。

  往事如歌!当年被原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派到三峡库区,一待已经14年了。创业的艰辛、成功的喜悦、遇阻的惆怅、不屈的坚强......酸甜苦辣,风风雨雨,感受真是太多太多了。

  桑产业化事业未竟,钱老却在年前走了。疫情中,还有几位支持我们的院士朋友也不幸走了,而我和我团队的一些耄耋老人至今尚健在。深切感谢钱老,谢谢她把我带进三峡库区投身桑产业宏大事业,谢谢她改变了我的晚年生活。

  任荣荣八十一岁咏怀

  栖居大巴山, 鹤行在桑径。日行逾万步,夜卧大江边。

  早年遇贵人,师从皆泰斗。九九八十一,赫然成半仙。

  大疫三年余,老朽身犹健。日食桑产品,百病难近前。

  儿女皆孝悌,更喜子孙贤。事业未敢怠,积文成经典。

  殚精论农桑,常有警世篇。竭虑桑产业,无畏权贵奸。

  人生故事多,桑经传民间。散尽千金财,鹤游在云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