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瞩目出征里约的中国奥运名将 肯定一流水平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随着里约奥运即将拉开大幕,外国媒体纷纷对出征里约的中国奥运名将予以高度关注。报道纷纷肯定中国奥运名将的世界一流水平,但同时也对中国在乒乓球等项目上的巨大优势有些复杂心理。

  美联社发出了“谁能阻止中国乒乓球队”夺冠的哀叹。报道认为,中国队围绕奥运参赛资格的内部争夺就很激烈,如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就未能取得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而是参加团体赛。世界排名第五的伦敦奥运女子单打冠军李晓霞和世界排名第二的丁宁取得了女子单打的参赛资格。

  报道说,伦敦奥运男子单打冠军张继科取得了里约奥运的单打参赛资格,尽管张继科目前排名世界第四,而且在最近的比赛中发挥不太稳定,在6月韩国的公开赛首轮就输给了中国台湾选手。

  报道认为,乒乓球女子排名前三和男子排名前四都是中国大陆运动员,但其他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中现在也有其他国家运动员的身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4日,里约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在泳池内进行赛前训练。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中国游泳队的焦点人物孙杨已在里约投入训练,他也热情与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韩国名将朴泰桓等寒暄并合影,看上去很和谐。孙杨本人在微博中也表示,“碰到老朋友们很开心,在里约的生活很好,工作人员热情友善,训练情况很棒,大家放心,一切都好!”

  不过有澳大利亚媒体偏偏放出不和谐声音,称孙杨“挑衅”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而“挑衅”的举动是“溅水花”。《每日邮报》澳大利亚版对此事报道的标题是“中国,咱们泳池见”,显然是唯恐事件闹得不大。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受访时回应了事件,称外媒的有关报道是不真实的,孙杨和澳大利亚的游泳选手是很好的朋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林丹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法新社的报道关注羽毛球赛事,自然也就高度关注“超级丹”。报道说,32岁的林丹出征里约将势必成为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也会努力争取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三连冠”。

  报道也同时对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显露出同情之意。报道说,李宗伟已在前两届奥运连续输给林丹,他今年33岁,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争夺奥运冠军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3日,中国举重队从北京出发,出征巴西里约奥运会。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路透社的报道关注举重赛事,认为中国举重队在里约奥运期间的优势依然明显。报道引述国际举联官员罗兹格尼的话说,中国有不少优秀的举重队员,所以即便在中国国内竞争也很激烈。

  报道还关注吕小军能否卫冕举重冠军以及田涛是否可以击败伊朗举重选手夺冠。女子举重方面,路透社关注63公斤级选手邓薇和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两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并都在去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夺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