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夺铜喜极而泣 赛后调皮称铜字拆开就是金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日本女乒在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争夺战中,3-1力克劲敌新加坡队获得铜牌。27岁的队长福原爱在获胜后喜极而泣,但面对中国记者的提问,这位中国通再显自己“十级中文”的功底,调皮地说:“铜牌也相当于金牌了,铜字拆开,不就是同金吗?”

  上一场女团半决赛,日本女队2-3出人意料地输给韩国队,作为队长福原爱先在第三盘双打中丢分,又在第五盘单打比赛中2-3输给德国队的韩莹。今天的三四名决赛,福原爱第一个出场,但还是2-3输给可于梦雨。拿下本场比赛胜利后,福原爱表示:“石川佳纯场场拿两分,我场场输两分,压力太大了!我哭得都要把被子湿透了。”

  本场比赛的第四盘单打,在伊藤美诚与冯天薇激战的间隙,福原爱还在场边客串起教练角色,为伊藤美诚做指导,赛后福原爱说:“我告诉伊藤美诚,相信自己。”

  在之前的女单比赛中,福原爱经历了4-0狂胜冯天薇的痛快,也遭遇了0-4被李晓霞横扫四局比赛仅得9分的打击。在女单铜牌争夺战中,福原爱1-4不敌朝鲜削球手金宋依,没能实现日本乒乓球在奥运单打领域奖牌零的突破,但女单进入四强已经是她四届奥运会最好的表现。

  四年前在伦敦获得女团银牌,这次来里约前福原爱多次发誓说希望把奖牌换一个颜色,对于收获女团铜牌的结果她还是感到满意,她甚至说:“尽管离银牌,还差一点,但铜牌也相当于金牌了。铜字拆开,不就是同金吗?”(Red)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