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霸气!博尔特冲线前等对手 边跑边笑谈人生

 

  (设计台词)呐,还是差了一点

  作为100米和200米赛场上的绝对王者,“闪电”博尔特在奠定优势的情况下放慢速度,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在今天上午的男子200米半决赛中,博尔特又上演了放慢速度的一幕,还和自己的对手“笑谈人生”。

 

  博尔特“等”德格拉塞

  博尔特在半决赛中一路保持领先,到直道上已经建立起了明显的优势。此时“闪电”放慢了脚步,他旁边的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则继续全速冲刺。看起来博尔特像是在“等”德格拉塞追到自己身边,两人在冲线时还相视一笑。最后博尔特19秒78排名第一,德格拉塞19秒80排名第二,两人都顺利晋级决赛。

 

  博尔特赢了

  BBC评论道,博尔特和德格拉塞的优势很大,他们甚至在最后60米都可以聊聊天——所以博尔特并不明白,德格拉塞为什么保证晋级之后没有减速。博尔特在赛后表示:“我觉得德格拉塞会减速的,结果他没有!我说‘你干嘛呢,这才半决赛啊?!’他说他希望冲击一下我,那就这样喽。”牙买加人坦言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今天有点懒,不过还是跑出了赛季最佳成绩。

  德格拉塞则表示:“我觉得博尔特肯定没想到我会这么跑。”对于冲线的一幕,BBC调侃道:“尤塞恩直到最后才意识到德格拉塞在全力追他,他摇了摇手指,那意思好像是说:‘呐,不,你今天别想超过我。’”美国田径传奇迈克尔-约翰逊说:“这很有趣,博尔特起跑很快,最后放慢了速度。德格拉塞则决定要找点麻烦,他全力冲刺去追博尔特。”1994年出生的德格拉塞在此前的1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也是年轻一代短跑选手中最出色的之一。博尔特对德格拉塞也十分看好,认为他是短跑界的下一位领军人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