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启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

新华社新加坡9月24日电(记者夏立新)新加坡全国保家安民计划24日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正式启动。这项计划是新加坡反恐整体部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呼吁全体国民勇敢面对恐怖威胁,齐心协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事态。

随着全球恐怖威胁形势的加剧,新加坡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反恐部署,全国保家安民计划是一项在全国社区大规模展开的反恐应急行动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政府首先将确保新加坡每户人家至少有一人懂得如何辨识可疑的人和事物,在遇到恐袭或紧急事故时能及时反应,保障自己与家人安全。此外,政府将加紧为居民提供心肺复苏术训练等。在硬件方面,政府将确保到2019年,每隔一幢居民楼能配有自动心脏除颤器装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