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百年奥运” 马克龙率代表团赴洛桑做申奥陈述

  为争夺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法国总统马克龙11日将率领巴黎申奥代表团在国际奥委会成员们面前进行陈述。此次申奥,巴黎的竞争对手将是美国洛杉矶。

  报道称,马克龙于10日乘机抵达瑞士帕耶讷机场,之后他直达洛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同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随后出席了欢迎晚宴。11日,他将为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做冲刺努力。

  在此次申办中,国际奥委会是否会同时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地,即采用“双重投票规则”,这需要在7月11日和12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由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决定。

  根据“双重投票规则”,申办2024年奥运会“落选”的一方将获得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在今年9月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0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投票产生。

  不过报道指出,巴黎和洛杉矶此次都只是为了争夺2024年的奥运会举办权,似乎对“双重投票制”并不感冒。尤其是巴黎为了“百年奥运”计划(巴黎曾在1924年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完全将精力集中在申办2024年奥运会上。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