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领域提高效率 日企启动机器人送文件试验

物流
  10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东京综合商业设施“六本木新城”开始了在楼内自动行驶的送货机器人利用电梯派送文件的试验。

  报道称,由于日本物流领域人手不足情况严重,此举旨在通过利用机器人提高效率。

  据了解,机器人由创新企业ZMP(东京)开发。全长133厘米,宽75厘米,高109厘米,最大能运送100公斤货物。提前使机器人读取地图,就可边用感应器确认周边状况,边以最高6公里的时速移动到目的地。

  试验将实施至2018年3月。机器人从高层大楼地下的物流中心和地面店铺乘坐电梯至办公楼层,运送货物和咖啡。该大楼的电梯可通过与机器人之间的通讯来运行。

  本月8日,相关机构公开了机器人穿过通道将货物运至办公接待处的过程等。然而也出现机器人下电梯时不动的情况。可能是对于周围人的过度反应,将继续做调整。

  据悉,ZMP还考虑实施机器人通过普通人行道的试验,但课题是没有设想机器人在人行道行驶的法律,公司正在动员政府完善相关法律。为实现利用机器人的寿司外卖,公司与大型寿司外卖企业还在私有地开始了试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