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预计新年赴泰游客将增加 民众国内游减少

  12月20日电 据泰国报道,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18日表示,在12月29日至明年1月2日的新年长假期间,预计观光消费开支将高达155.6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1.33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3%。由于交通便利大大提升,来泰旅游的观光客预计增加,但泰国民众国内游数量减少。

  资料图:泰国曼谷,“神奇泰国”花车巡游活动在曼谷市中心举行,正式开启泰国2018旅游年。

  据育塔萨表示,2018新年期间,赴泰观光的外籍游客将达42万人次,增加17%,赴泰国观光业贡献65.7亿泰铢,攀升30%。但是泰国民众国内游的数量将下跌4%,旅游开支89.94亿泰铢,增加2%。

  据报道,泰国民众减少出行,源自于民众对经济当下局势感到担忧,再加上多地仍遭遇洪灾困境,进而将新年出行计划推迟,以预留资金用于房屋维修。

  育塔萨还指出,旅游局评估的数据与交通部一致,交通部评估新年出行人数将减少3.52%。而据泰国旅游业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计划新年出行的泰国游客仅19%,与上一年相比有所减少。

  报道称,至于推动更多外籍游客赴泰观光消费的因素,包括赴泰交通便利度有所提升,刺激海外预订量增加2%至4%,除了东南亚地区以外,全球各地区均呈现上升趋势。

  同时,12月期间泰国平均每周增加60个新航班,特别是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蒙古、菲律宾、英国、印度、越南、俄罗、瑞典等国的航班,成为刺激更多外籍游客赴泰旅游的另一个因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