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七成民众看好冬奥会 但仅5%愿现场观赛

  1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日发布了8日至9日进行的第5次冬奥民调结果,约七成韩国民众对2018年平昌冬奥会持积极态度,但表达去赛场观赛意愿的民众仅有5.1%。

  资料图:韩国总理李洛渊(右)、平昌冬奥宣传大使金妍儿(左)手持圣火。

  据报道,在受访者中,有70.4%的受访者认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会取得成功,20.9%的人持保留态度,8.7%抱有担忧。此外,有71.4%的人对韩国达成8金4银8铜、奖牌榜排第4的目标持乐观态度。

  报道称,除对冬奥成功的信心外,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关注度也升至45.1%和27.9%。但表达亲往赛场观看比赛意愿的比例仅为5.1%,反而低于9月的第4次冬奥民调,88.4%的受访者回答将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奥运,54.5%的人想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冬奥咨询。

  韩国文体部解读称,日前住宿费用偏高争议,给民众观赛意愿带来负面影响,政府稳定住宿价格、冬奥专用高铁开通等利好消息,民众尚未消化。

  另外,问及说到平昌冬奥会想起什么时,报道称,大多数人仍回答“金妍儿”,冬奥相关的关键词还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