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添新罪名 被指收受国情院36.5亿韩元贿赂

  1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4日下午表示,朴槿惠因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受贿罪、国库损失、贪污等罪名,对其追加起诉。检方认为,朴槿惠收受国家情报机关36.5亿韩元(约合2200万人民币)贿赂,崔顺实介入资金管理。

  据报道,韩国检方怀疑,朴槿惠在就任总统后的2013年5月到去年7月期间,指示前国家情报院院长每月定期上交特殊活动经费,总金额达38亿韩元,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

  2017年3月31日,韩国法院决定,批准拘捕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由此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并被批捕的前总统。

  去年12月26日,韩国检方前往拘留所,对朴槿惠受贿的目的展开“狱中调查”。当天,朴槿惠与检方会面,但拒绝回答检方所有提问,调查无果而终。

  2017年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这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

  2017年10月16日,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系“政治报复”。当天,朴槿惠7名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

  2017年10月19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