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润田到武城县调研玉米籽粒收获和扶贫开发工作

  德州新闻网讯 (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尹元渤)10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赵润田到武城县调研玉米籽粒收获和扶贫开发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张积军,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登启,省农机局局长高明飞,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市委常委、武城县委书记张传忠,副市长黄金忠参加相关活动。

  赵润田先后到李家户镇李官屯村玉米籽粒收获现场和甲马营镇志远农技专业合作社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玉米籽粒收获技术有利于减少籽粒晾晒的环节和强度,能够提高玉米品级,为粮食集中收储、加工提供了更大的增收空间,各级要严格落实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完善配套设施,大力推广玉米籽粒收获技术,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水平。

  赵润田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意识,把脱贫转化为他们的内在需求。要强化产业扶贫,结合各地实际,精心选择有潜力、有空间、能吸附贫困群体参与的产业,帮助解决贫困难题。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努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群众脱贫搭建良好的基础和平台。要建立健全扶贫工作体制机制,及时总结经验,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明确工作重点,摸清贫困群众的需求,研究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措施,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