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耕到日照市调研外贸、贸易融资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大鹏)10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夏耕在我市调研外贸、贸易融资等工作时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加强银企合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携手发展,确保完成全省“十二五”外贸发展目标。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华、孙传尚,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杨子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焕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西良,副市长刘兆亮,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0月10日上午,夏耕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来自日照市、淄博市、潍坊市、临沂市、菏泽市、滨州市的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农产品、轻工工艺品和建材产品五个行业的12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夏耕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在进出口通关便利化、行政性和经营性收费、出口退税、用工及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建议,要求省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行业指导,搞好信息服务,提高通关效率,优化外贸企业发展环境。

  下午,夏耕主持召开贸易融资问题座谈会,来自青岛市、东营市、日照市的11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等1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发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进口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大宗商品进口融资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进行部署。

  夏耕指出,贸易融资是关系我省外贸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已经进入“十二五”规划冲刺阶段,要充分认识加强进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国务院加强进口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发挥我省港口和大宗商品进口集散地优势,积极做好稳定国内需要的资源进口,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做好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

  夏耕强调,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下滑压力影响,我省部分外贸企业经营出现困难。面对困难,企业要把握宏观形势,科学研判市场走势,苦练内功,规范经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坚持以变应变,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各金融机构要制定好、落实好个性化、差别化信贷政策,不搞“一刀切”,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释放信贷空间,丰富金融产品,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各监管机构要大力推动银企合作,加强金融监管,优化金融环境,强化风险防范。

  10月11日,夏耕一行先后到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汽配园二期建设现场、科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考察,对我市外经外贸及贸易融资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我市期间,夏耕还会见了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薛荣兴一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