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税法实施前有哪些征管准备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这么说

8月26日电 针对资源税法实施前的征管准备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卜祥来今日介绍称,要起草制定配套征管办法,细化规范征管措施;优化完善表证单书和信息系统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日表决通过了资源税法。

资料图:办税大厅。刘文曦 摄 资料图:办税大厅。刘文曦 摄

卜祥来在专题发布会上指出,距离资源税法实施还有一年的时间,税务部门将抓紧做好以下税法实施准备工作:一是起草制定配套征管办法,细化规范征管措施。

二是优化完善表证单书和信息系统。精简表证单书数量和数据项,便于纳税人理解和填报。优化网报系统,提升网上申报速度。

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纳税辅导和业务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纳税服务优化到位。特别是重点培训办税服务厅和12366等一线窗口人员,及时准确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