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2023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文创潮玩嘉年华点亮“双节”!

  9月25日,伴随着第十九届西游记文化节的开幕,2023西游文化嘉年华文创潮玩季也精彩登场,并持续到中秋国庆假期。作为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9月26日,2023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连云港主场活动成功举办。此活动共邀请到来自全国12个省区、近百名西游文化专家、丝路沿线城市代表、企业家朋友,共同参与“西游丝路·千年对话”。

  近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打造西游文化创意名城,已持续20年举办西游记文化节,连续6年举办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去年,首届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在我市启动;今年沿着“丝绸之路”一路东行,来到连云港,再一次让全国关心和支持西游记文化的各界人士将目光汇聚到“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

  酷!西游潮玩扮靓“西游记文化节”

  “寻踪西游胜境”“相约大圣故里”“共赴神奇浪漫”……开幕式上,三大篇章带给观众美轮美奂的视听感受。现场还举行了“连云港礼物”颁奖、连云港文旅消费劵发布、秋冬旅游线路发布等环节,丰富的节庆活动内容,吸引更多游客留“连”忘返。

  现场还举办了创意连云港×朱炳仁铜“无量之圣”西游主题文创产品联名发布会,与著名铜雕艺术品牌联名,打造独具匠心的城市礼物。

  位于渔湾欢乐城的2023西游文化嘉年华文创潮玩季现场,则以20余个展台、2个专题展馆展现了“引客”魅力,并将和渔湾潮玩生活节一起持续到10月5日,力求打造为全国最大的西游文创基地。

  活动当天,北极之光激光秀、国风机甲巡游、“李白”对诗、“我最喜爱的西游文创”评选等活动,点燃了“文创”激情。

  看!创意赋能让西游文化触手可及

  “Mr.sun潮玩手办”、“水连动·心满意竹水晶竹编包”、“归来”……“潮玩季”现场,我市从作品、产品到商品对本土“西游文创”进行了全链条展示,多个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文创产品再一次“出圈”,并成为我市特色知名的文创品牌。除此之外,还有省“紫金奖”连云港巡展、高校文创成果展、“童画港城 字绘西游”展,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全民参与文化创意的热情中,使西游文化再一次“出圈”,并打造成为我市享誉海内外、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西游文创展 创意之花齐绽放

  26日,在2023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连云港主场,则启动了全国西游文创基地--连云港试点。据悉,一直以来,我市高度关注西游主题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连续多年举办“画说美猴王”文创设计大赛,集中推出30个主题近400款文创产品,西游文创体验店、连云港文创数据云等线上线下运营平台相继投入运营,汇聚各类文创作品1万余件。作为全国首个西游文创基地试点,我市先行先试、敢为人先,进一步激发了全国西游主题文化创意热情,提升文化创意水平。

  听!西游研学带来“智慧碰撞”

  2023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连云港主场活动上还举行了全国第三批西游文化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并发布了首批中国西游文化旅游线路,我市的“探索丝路交汇点”—“发现水晶之都”—“寻觅大圣故里之旅”线路入选。

  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各地西游文化研究专家、“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等共同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来自福建清源山景区、江西灵山风景区、上饶灵山风景名胜区、我市花果山景区,以及泉州市政协、江苏海洋大学的业内专家纷纷畅所欲言,此举也折射出我市在推进西游文化“产学研”发展方面的创新之举。

  一直以来,我市都在积极打造“1+N”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平台体系,建设了江苏海洋大学文化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连云港师专文化创意研究所、文创海州等产学研平台;不断整合市内外优秀文创资源,通过举办活动、市场运作、合作交流、产业落地等途径,全力以赴提升全市文化创意发展水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