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频道

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亮相南宁 一次能救4个落水者

全国防汛抗旱新技术新产品展演在南宁举行。在这场展演上,速度快、体积小、便于携带的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亮相,救援人员无须下水,就可以在岸上或船上遥控施救。

1500万人参加造风运动煽除雾霾 已申请发明专利

“雾霾”的时常光顾令人们不堪其扰。除了关注气象台的预警信息,出门戴口罩、回家开空气净化器成了许多人的生活标配。

港珠澳大桥建造有多难?总工:像连续33次考上清华

港珠澳大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被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 “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由于地质结构复杂、施工环境恶劣、技术标准高、环保要求高,

四川老年人有福了 65周岁以上有望每年免费体检

2017年起在全省实施高龄津贴制度,每年为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工信部:1亿以上用户信息泄露为特大网络安全事件

工信部近日对外公布印发的《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事件分级、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预防与应急准备、保障措施等内容。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搭建完毕 参展境外企业增加

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搭建完毕主会场搭建和布置完毕,参展境外企业明显增加;车牌、人脸识别等26项智慧项目服务大会

李克强抵达布达佩斯 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应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

三省份启动2018年公务员招考 “京考”今起报名

被称为“国考”的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目前,包括上海、浙江、北京在内,各地2018年度的公务员“省考”招录也陆续启动

第十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聚焦大运河永定河旅游发展

11月25日,由北京旅游学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十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

制造转型“智造” 人工智能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近年来,信息技术发展一路高歌猛进,吹响了制造业再次腾飞的号角。

西安至成都高铁开通倒计时 全线进入拉通试验阶段

随着55251次动车组试验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成都东站,标志着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

“致恒心”: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7责任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办。

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意与有关各方一道,以10+3合作2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

社会治理智能化:电子警察抓违规 识别系统查失格

创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水平,各地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显著提高了交通领域预测各类风险、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能力。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设立医师节是对行业自律的促进

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全国医生的一种尊重、关爱,也是对行业自律的一种促进。 ​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广东移交20宗举报案件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进驻广东开展海洋督察工作以来,截至11月22日9时向广东移交了前两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共计20宗

王毅:反恐、对话、重建是解决叙利亚问题三个着力点

 2017年11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会见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

C919大型客机转场阎良后首飞 试飞工作全面开展

2017年11月23日,C919大型客机10101架机由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机组成功完成C919转场阎良机场后的首飞。

湖南一高校赴北欧巡演传统功法 推广中国文化

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保健队学生构成的传统功法巡演团一行20人赴北欧芬兰、爱沙尼亚、挪威三国,在此间开展为期10天的中医传统保健巡演演出及孔子学院文化交流活动。

新时代互联网长啥样:技术更强 产品更新 内容更优

 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