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驻港特战连:士兵被按喝脏水 锻炼个人意志

  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6月16日,《面对面》记者在香港专程探访了这支神秘的特战部队。在训练场,我们见到了这支特战连的连长陈玉飞。

  记者:他们为什么要往这个泥地里面跳?

  陈玉飞:第一个要适应这种环境,因为在作战过程当中,很有可能要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二个之前他的身体是干的,现在进去以后他身体是湿的,让他的身体又重了,第二个身体是湿的情况下,还能完成后续的动作。

  记者:就这么湿着训练一天?

  陈玉飞:对,作战的环境过程当中,你也不可能知道,你是干的还是湿的,所以说每一种环境都要适应。

  记者:我看了一下这一趟下来,是不是最难受的,就是往泥坑里边蹦?

  陈玉飞:也不是最难受的,还有一个更难受的在那边。

  记者:哪个?

  陈玉飞:那边他在呼吸急促的情况下,他要潜水区通过。记者:你带我去看一下?

  记者:你们还往下推?

  陈玉飞:必须的,必须要往下按他?

  记者:他们已经跳下去了,干什么还要按?

  陈玉飞:因为他自己他不想进去,我们需要用外界强制的压力,把他按下去。

  记者:真下得去手?

  陈玉飞:这里应该是点火了,点上火以后才考验。

  记者:你看,他们这三个小伙子就是辅助性的。

  陈玉飞:让他的环境更加恶劣一点儿,对他外界的影响更大一点儿。

  记者:这个你觉得还不够狠,还有更狠的。

  陈玉飞:这个可能对他的身体方面,这个心理上也有这边。

  记者:哪个?

  陈玉飞:这边这一个,来这里,跑完上来以后,人的呼吸是非常急促的,他进去以后这个水,基本上到了障碍物的上面,需要他从这里经过。

  2011年的那次突发山火,准备充分的特战一连很快接到紧急出动的命令,之后,官兵们火速赶往现场,与香港消防队员配合,仅用1个小时就扑灭了山火,进驻香港20年以来,特战一连每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都严守基本法和驻军法,真正做到了“绝不乱出手,出手就管用”。

  陈玉飞:香港的美在于夜景,我们晚上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或者是晚上我们每次带车,去不同的营区执行任务,每次在途中的时候,我会看到香港的夜色是非常美的,然后灯火通明,人生活看起来非常稳定,每个人脸上都有笑容,我觉得这种和平的情况下,稳定的情况下,人们的生活才能够更加幸福,正因为有我们的存在,香港才能够更加和平稳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