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整合资源推进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

  “启动、截获、解锁,动作要领是……”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一个新调整组建连队学习室里,“金牌武教头”詹家池正在为该连官兵讲授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操作知识。这是该旅整合资源推进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合编后如何高效形成合力,整合训练资源是关键。该旅旅长张永刚介绍说,针对部分新转隶单位装备未列装、人员成分新、官兵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他们在全旅范围抽调一批“武教头”执教新转隶单位,高效助力新转隶单位战斗力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某坦克营营士官长王磊主动请缨,出任某新转隶单位的射击专业教练组组长。他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训练骨干查找训练短板,推动该新单位射击考核整体成绩大幅提升。

  “基层训练需求指向哪,旅机关就保障到哪。”该旅调整组建后的首次训练形势分析会上,旅党委郑重承诺。会后,旅领导分头深入新转隶单位调查,针对大部分新转隶单位训练器材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协调资源,为新转隶单位采购了一批训练模拟器、训练教学挂图和专业技术教范。在此基础上,该旅还积极探索“上下联动”的训练保障路子,通过设置紧贴实战的战场环境,全面锤炼新转隶单位的训练作风和实战能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