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官在西伯利亚进行可怕生存训练 仅配指南针

  俄国媒体公布,一批由中下级军官组成的解放军,在西伯利亚接受了一周的特训。

  这里是西伯利亚南部的叶尔加基训练中心。

  这个训练中心常年为俄军训练特种部队和山地部队,训练非常严格。

  解放军官兵领取了俄军的武器装备和补给,被送入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进行了一周的生存训练。

  他们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一切现代化设备,只有指南针、野战军粮和急救包。

  训练地点是西伯利亚南部的西萨彦岭山脉森林。这里1年有9个月覆盖积雪,是地球上最艰苦的地区之一。

  负责训练解放军的,是俄国大名鼎鼎的东正教旧礼仪派猎人。

  300年前,这些旧礼仪派为躲避宗教迫害,逃到了没有人烟的西伯利亚原始森林,坚强地生存下来。这些猎人具有极为强悍的野外生存能力,可以在寒带任何地形生活和战斗。

  苏联时期,他们就负责指导苏军的山地作战和野外生存技能。几年前俄军与他们达成协议,请他们在西伯利亚原始森林中帮助训练部队。

  解放军会和俄军一样,接受的训练包括:如何在西伯利亚原始森林中取火、寻找食物和饮用水、定位方向、提供医疗帮助、克服岩石和水流障碍,以及搭设帐篷和睡床等。
  有意思的是,解放军陆军本身很强调艰苦环境的训练,从雪域高原到炎热沙漠地形什么都有。解放军似乎并没有必要,请俄军做老师。

  一般认为,解放军缺少的恰恰是这样高寒带原始山地森林的训练。为什么呢?因为这不太可能是解放军的作战方向。

  整个中国,仅有新疆北疆一角和东北北方一角,才符合这种地形。而这两处均不太可能发生战争。

  解放军为什么去俄国接受这种训练,应该是为了将来可能在海外的军力部署。随着解放军力量的增强,这种部署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