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首揭萨德部署日程:原定今年仅一辆发射车入韩

  4月26日,美军萨德系统的AN/TPY-2火控雷达、拦截弹和交战指挥控制站等设备,被部署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高尔夫球场。本图集为空中拍摄的萨德部署地点情景,原来的高尔夫球场已面目全非。

 

  6月23日电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就职后接受报告得知,当初韩美两国商定到今年(2017年)下半年部署一辆“萨德”发射车,剩下的5辆明年完成部署。这是有关“萨德”反导系统部署日程首次向媒体公开。

  报道,文在寅称,不知为何,原来的日程被提前,并表示,遵守韩国国内法律和规定十分重要。

  据了解,美军于2017年3月6日将本土2辆发射车运到韩国并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之后4月26日又将4辆发射车运进韩国,保存在位于庆尚北道的美军基地。

  随后,韩国国防部瞒报第二批4辆发射车入境事件被曝光后,文在寅要求对包括逃避环境影响评价在内的“萨德”部署决定的全过程进行调查。

  对于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中国外交部反复重申中国的反对立场是明确、一贯及坚定的。华春莹曾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华春莹说:“我们已就此向韩方提出交涉,表明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并取消部署‘萨德’系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